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經國認證 團徽鑲的是黨徽

救國團團徽。(資料照)

救國團團徽。(資料照)

2017/11/07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救國團一再聲稱非國民黨附隨組織,黨產會近期調查史料發現,救國團首屆主任蔣經國在一九五二年「中國青年反共救國團」成立前夕,曾經在復興崗總團部的記者會上,正式說明救國團團徽中的青天白日,「乃中國國民黨黨徽」。

成立前夕 蔣說明團徽涵義

黨產會委員指出,一九五二年十月三日,蔣經國在復興崗總團部舉行救國團首次會議,出席團務指導委員包含周至柔、程天放、張其昀、谷正綱等人,會中正式通過救國團團章及團徽,自該日起正式辦公。

總團部也在當天舉行記者會,由蔣經國親自主持,指已選定在蔣公誕辰十月卅一日當天,正式宣布救國團成立。

黨產會委員表示,蔣經國在記者會上說明團徽涵義,指中國青年反共救國團團徽經研究確定,並將正式啟用,團徽中的青天白日是國民黨黨徽,隔日的中央日報、全民日報、民族報等各大報,皆以大篇幅報導此事。

黨產會委員認為,中央日報是國民黨創辦的黨報,在戒嚴時期是最大官媒,全民日報社長林頂立當過國防部保密局台灣站站長、民族報社長王惕吾是國民黨中常委,官媒及黨媒全都明文團徽設計來自黨徽,救國團團徽絕對不會是國徽。

「這就是國民黨附隨組織最好的證據!」時力立委徐永明表示,救國團是在國民黨中央改造委員會上決定成立,團徽鑲有國民黨的車輪牌,由蔣經國一手打造,所有證據都直指與國民黨脫不了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