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結束索羅門行程 過境關島

蔡英文總統結束索羅門行程後,三日回程過境關島,副總督特諾里奧在首府阿加尼亞景點「自由拉提」瞭望臺,拿手機與蔡英文和台灣代表團自拍。(路透)

蔡英文總統結束索羅門行程後,三日回程過境關島,副總督特諾里奧在首府阿加尼亞景點「自由拉提」瞭望臺,拿手機與蔡英文和台灣代表團自拍。(路透)

2017/11/04 06:00

〔特派記者鍾麗華/索羅門群島三日報導〕蔡英文總統的「永續南島.攜手共好」太平洋友邦之旅,三日結束索羅門行程,飛往關島過境,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莫健、關島總督卡佛將親自接機。

媒體可公開採訪

據了解,蔡總統在關島的過境規格,將比照去程的夏威夷,卡佛將邀請蔡總統進入總督府參觀,隨行媒體可公開採訪。此外,蔡總統在關島期間,也將依照過境美國的慣例,致電美方官員,感謝過境期間的協助。結束關島行程後,蔡總統預定四日返國。

蔡總統三日上午出席索羅門手工藝品中心動土典禮,與索國總理蘇嘉瓦瑞親自執鏟動土,未來該中心將成為索國重要傳統文化園區。蔡總統在索國文化觀光部部長Bartholomew Parapolo及次長Andrew Nihopara陪同下,參觀廣場內手工藝品攤商,也挑選了手工編織涼扇及手提包等藝品。

蔡總統也前往第二次世界大戰美軍紀念碑參觀,她向紀念碑獻上花圈致意,隨後搭機離開索羅門,前往關島過境。

索羅門兩大報之一「島嶼太陽報(Island Sun)」三日在頭版登出蘇嘉瓦瑞與蔡英文會晤的大幅照片。內頁報導指,「蔡英文的訪問降溫了朝野對立的熱度」,政府部門及反對黨的議員放下歧見,以紅地毯歡迎蔡英文的蒞臨,還詳細報導蔡英文在國會的演講,並引述蘇嘉瓦瑞的話表示,索羅門與台灣的聯盟關係將進一步提升。

事實上,蔡總統到訪當天,島嶼太陽報也以頭版報導,而另一大報「索羅門星報(Solomon Star)」也報導,為了蔡英文此次到訪,索國政府成立一個警察行動中心,有超過兩百名警力投入蔡英文的維安行動,確保此行沒有風險與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