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國團270名團員 多為國民黨人

救國團現行團員共二七○人,多數為國民黨籍人士,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都名列其中。(資料照)

救國團現行團員共二七○人,多數為國民黨籍人士,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都名列其中。(資料照)

2017/10/29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青年救國團組織章程違反「人民團體法」及其他法令規定,內政部日前二度發文要求須召開團員大會修改章程。據指出,救國團現行團員共二七○人,多數為國民黨籍人士,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都名列其中。

馬英九、吳敦義都列名其中

「這組織非常排外!」救國團召集人白秀雄批評,團員幾乎是七、八十歲以上老人,最老團員現已九十五歲,一個要為青年服務的社團,竟連一個年輕團員都沒有,入會還須經五名團員推薦,那些團員不是黨國大老,就是擔任過團總幹事以上的人,一般人怎有辦法入會?若再不修章程,等到團員一一老死凋零,救國團就會自行滅亡。

根據救國團章程規定,凡贊同該團宗旨,熱心青年工作,經團員五人推薦,並經團務指導委員會(即理事會)審查通過者,得為該團團員。

據了解,救國團與國民黨關係密切,馬英九自己曾在救國團六十週年團慶大會致詞透露,他父親馬鶴凌早年曾在救國團擔任文教組副組長,「我更是團員,及員工子女。」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副主席林澄枝、林豐正、黃敏惠、前台北市長黃大洲、前行政院秘書長謝深山、前黨副秘書長高銘輝、前國民黨立委丁守中、林鴻池、許舒博、朱鳳芝、陳根德、前基隆市長張通榮以及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等國民黨員,皆為救國團員。

內政部合作及人民團體司籌備處指出,已發文要求救國團修章程,屆時若召開團員大會,內政部也會派人督導。救國團要修章程,所召開的團員大會,須由半數以上團員出席,出席人數三分之二以上議決通過後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