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揭弊救國團 白秀雄控遭高層監控

救國團召集人白秀雄(中)表示,救國團高層已派人監控他的對外發言;圖為白與救國團主任葛永光(左)、榮譽召集人李鍾桂(右)日前出席救國團喬遷開幕典禮。(資料照)

救國團召集人白秀雄(中)表示,救國團高層已派人監控他的對外發言;圖為白與救國團主任葛永光(左)、榮譽召集人李鍾桂(右)日前出席救國團喬遷開幕典禮。(資料照)

2017/10/29 06:00

日前出席退休人員餐會致詞被打斷 阻談團務改革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救國團召集人白秀雄昨日受訪表示,自從他在上週揭露救國團有終身學習中心未立案、公安不合格種種情況後,救國團高層已派人監控他的對外發言;十月二十五日,他至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參加「救國團北區退休暨離職人員先進餐會」,更被人打斷致詞,阻止他公開談論團務改革。

直言「這組織作風很可怕」

「這組織作風很可怕,竟不讓人發言!」白秀雄指出,當天他原要說明改革救國團的理念,台下一名與榮譽召集人李鍾桂、救國團主任葛永光同桌的潘姓男子,卻不斷故意舉手攪局,不讓他講下去,潘男當場還不斷跟李鍾桂和葛永光示意。

白秀雄批評,那人一定是「他們」派來圍事的,只要他講到救國團不想聽的改革內容,就會有人鬧場及打斷發言,在那高喊「大家要吃飯了,不要再講啦!」可笑的是,他致詞完後,輪到李、葛兩人上台致詞,那人就沒再鬧場,更沒抗議要大家先吃飯。

據了解,李鍾桂在餐會當天直批,有人在傷害組織及同仁權益並不斷破壞救國團名譽,想把整個組織搞垮;葛永光則質疑,內政部近期一再針對救國團發文,是因為內部有人偷偷去檢舉。

對此,白秀雄指出,救國團高層不在乎公安及組織章程違法問題,早在十月二十日,他去台中參加救國團中區退休暨離職人員先進餐會時,派人南下去監控他,掌握他的發言。

白秀雄提及,事後他向救國團同仁反映此事,同仁直言「您的觀察和感受,都是正確的」,以前救國團員工要組工會,救國團都會派人圍事,該作風早在救國團行之有年。

白秀雄也說,今年二月底他接任召集人後,七個多月來,絲毫沒感受到自己是救國團大家長,自己邀請名嘴董智森來演講,出席演講會卻被排斥,補習班變更負責人要蓋章,才要他去辦良民證,感覺自己被當成「蓋章工具人」。

白秀雄批評,救國團除了派人監控他發言外,內部更有人向高層提議,召集人要講什麼話,須經主任批准,最後被內部成員反對,認為這傳出去會被人笑死。他說,這種蔣經國時代的作法,在民主社會還被提出來討論,「救國團這組織真的非常奇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