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富違約 子公司慶陽9.5億聯貸案也出包

慶陽海洋9.5億元聯貸已撥款金額

慶陽海洋9.5億元聯貸已撥款金額

2017/10/27 06:00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慶富造船二○五億元獵雷艦聯貸案宣布違約後,其關係企業慶陽海洋的九.五億元聯貸恐被拖累,由於慶陽已欠繳利息,保證人是慶富,銀行團今天將緊急在高雄舉行債權銀行會議,認定是否交叉違約。

已積欠一個月利息 銀行團今認定是否交叉違約

「已積欠一個月利息了!」一位參與慶陽聯貸的銀行主管說,慶陽過去繳息還款一切正常,但最近一次(十月中旬)就沒再繳息,看來這個聯貸案不是很樂觀。

二○一三年十月,土地銀行主辦慶陽九.五億元聯貸,資金用途為支應基隆八斗子「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興建營運移轉(OT+BOT)」的興建成本及相關費用,參貸銀行尚有合作金庫銀行、高雄銀行、農業金庫、新光銀行,合計共五家。

一位行庫主管表示,慶陽聯貸目前撥款五億多元,主辦行土銀約一.五億最高,其餘參貸行各約一億;由於慶陽的保證人是慶富,加上又沒繳息,所以必須舉行債權銀行會議,認定是否產生交叉違約。

該名主管指出,目前海科館OT部分已可有門票收入挹注,若最終判定慶陽聯貸違約,銀行團會著手找有興趣的業者來承接,除了可降低損失外,民眾仍有一個好的休閒去處。

至於慶富聯貸違約後,主辦行第一銀行也於昨天通知各銀行,同樣選在今日召開聯貸銀行團會議,討論後續因應事宜,展開法催程序。

至於慶富聯貸案,除了一銀,參貸行尚有合庫銀、華南銀行、台企銀、台灣銀行、土銀、彰化銀行、農業金庫、輸出入銀行等,合計共九家。

針對慶富聯貸各銀行的最大可能損失,以一銀約卅五.五億元最高,合庫銀、華銀、台企銀各約十七億元,台銀、土銀各約十二億元,彰銀、農業金庫各約六億元,輸出入銀行近二億元,合計銀行團最大的可能損失約一二五億元。

慶富造船關係企業慶陽海洋的基隆海科館九.五億元聯貸案因欠繳利息,保證人是慶富,銀行團今天將舉行債權銀行會議,認定是否交叉違約。圖為基隆海科館「海洋生態展示館」工地,至今仍是一片水泥地基。(記者林欣漢攝)

慶富造船關係企業慶陽海洋的基隆海科館九.五億元聯貸案因欠繳利息,保證人是慶富,銀行團今天將舉行債權銀行會議,認定是否交叉違約。圖為基隆海科館「海洋生態展示館」工地,至今仍是一片水泥地基。(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