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國團嗆上街頭 立委斥要脅政府

救國團主任葛永光。(記者楊綿傑攝)

救國團主任葛永光。(記者楊綿傑攝)

2017/10/26 06:00

〔記者楊綿傑、楊淳卉/台北報導〕黨產會針對救國團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前天召開第二次聽證會,救國團主任葛永光昨大動作回應,強調從證據而言,誰占上風都很清楚,若要強說救國團是國民黨附隨組織,政府會失去公信力,未來也不排除訴諸司法裁決。

葛永光:不排除訴諸司法

葛永光並說,如果要轉成國有,他也願意談,但如果影響五千名相關員工生計,可能要上街頭。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則表示,黨產會做出任何行政處分前,皆經過充分調查及相關行政程序。

她進一步指出,黨產會昨也發現相關新事證,如救國團編印《本團重要文獻》中,五十五年版記載:「中國青年反共救國團,在社會為國防部所屬單位之一,在黨內為本黨最重要青運機構。今後中國青年反共救國團對重要工作之策劃與執行,均應先呈報中央,接受黨的指導」等語,但此段在七十一年出版的《本團重要文獻》中被刻意刪除,黨產會將發函請救國團說明。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受訪則指出,救國團過去從政府補助中拿到非常多國家資源,葛永光不思將這些不公不義的資產還給人民,還拿救國團員工來要脅政府,員工應該優先抗議的是救國團主任為何可月領十八萬薪水。

葛永光昨指出,救國團成立時就是接受政府指導,由行政院籌組,獨立運作,且很多民進黨人士都參加過救國團活動,根本非社會控制工具。黨產會應該要公正客觀,但黨產會主委林峯正談話已經透露立場,認為救國團就是國民黨附隨組織,現在似乎是救國團在陪黨產會過個場,這樣的政府會失去公信力。

至於救國團榮譽主任李鍾桂曾到國民黨中常會報告,他認為,執政黨要了解社會團體運作與業務,這很正常,如果民進黨需要了解救國團,他也願意前往民進黨中常會報告,要這樣認定是附隨組織非常牽強。

對於昨黨產會邀國民黨為利害關係人,葛永光則說,真正利害關係人是救國團員工、教師等,員工一千多人代表一千多個家庭,加上教育中心三千多名老師,也代表三千多個家庭,如果政府要任意處置救國團的財產,影響生計,五千個家庭可能走上街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