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起赴美旅客 機場將有保安詢問

民航局昨日宣布,二十六日起飛往美國的旅客都需於報到櫃台及登機前,接受人員詢問相關保安問題,每名旅客都會被問到。(資料照)

民航局昨日宣布,二十六日起飛往美國的旅客都需於報到櫃台及登機前,接受人員詢問相關保安問題,每名旅客都會被問到。(資料照)

2017/10/25 06: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搭機前往美國將增加保安查詢!配合美國國土安全部運輸保安署(TSA)要求,民航局昨日宣布,十月二十六日起,搭乘飛往美國的航班,旅客都需於報到櫃台及登機前,接受人員詢問相關保安問題,每名旅客都會被問到。

民航局空運組長韓振華表示,保安問題包括諸如行李是否自己打包、有沒有脫離過視線、有無幫人帶東西、行李箱內是否有電子產品等;雖然旅客報到時間不會提早,但建議旅客到機場報到後,最好提早到候機室,因為登機前還會再有人詢問,若大家都趕在最後一刻登機,容易造成飛機誤點。

因應國際恐怖攻擊的威脅情勢,TSA於六月發布保安緊急修正案,要求分二階段實施強化所有飛美航班的保安控管措施,第一階段「加強對飛美航班旅客隨身所攜帶大於手機之電子產品,像是平板、筆記型電腦、電子書、DVD播放機、遊戲機及相機等實施檢查」部分,已於七月十七日起實施;第二階段則將對搭乘飛美航班旅客,詢問相關保安問題,在台灣起降的美籍及飛美航空公司,都自十月二十六日起正式實施。

韓振華表示,保安問題會分別於報到櫃台、進入內候機室時對旅客提出詢問,華航和長榮是由自己員工負責詢問,聯合航空等則找保全代為詢問,若對旅客回答有疑義,就會再次檢查行李;進入候機室時,還會針對手提行李再詢問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