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台灣有意願有能力 貢獻國際

總統蔡英文昨出席「二○一七亞太智庫領袖峰會」致詞時表示,台灣人民也有意願、有能力,對國際社會做出更多有意義的貢獻。(記者張嘉明攝)

總統蔡英文昨出席「二○一七亞太智庫領袖峰會」致詞時表示,台灣人民也有意願、有能力,對國際社會做出更多有意義的貢獻。(記者張嘉明攝)

2017/10/15 06:00

出席亞太智庫領袖峰會致詞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出席「二○一七亞太智庫領袖峰會」致詞時表示,政府將持續積極尋找台灣在國際新秩序中的位置。過去數十年來,在亞洲的經濟發展中,台灣不僅一直扮演關鍵的角色,對於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及繁榮,台灣也做出舉足輕重的貢獻,事實上,台灣人民也有意願、有能力,對國際社會做出更多有意義的貢獻。

美日等逾30個智庫代表與會

由國策研究院舉辦的「二○一七亞太智庫領袖峰會」,邀請美、日、韓、印度、澳洲、東協等超過三十個智庫代表與會討論。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處在環環相扣的世界局勢中,許多區域性安全議題可直接牽動各國利益,尤其是安全及國防議題。她認為,面對世界的劇烈轉變,政策決定者能不能擁有迅速應變和適應環境的能力,至關重要。而有效應變的能力,則需仰賴相關研究單位做周全的資訊收集與研判,並提供中立的建議與分析。

蔡英文提到,她非常重視智庫在形成政策時,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她在二○一一年擔任民進黨主席時,成立了「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幫助政黨建立了政策規劃的平台。事實上,該基金會當時所提出的許多建議,都為今日執政的諸多政策方向打下了紮實的基礎。

總統強調,政府機關必須因應很多眼前的問題,而智庫則能將眼光放得更遠,擘劃長遠的政策藍圖,她希望邀請頂尖智庫,與台灣一同打造政策性的連結平台。透過此一平台,大家可在研究上互通有無、相互交流,包括中國情勢在內等各項區域局勢研究的成果和資訊,台灣在這些方面也能提供重要的研究貢獻。

蔡英文表示,政府將持續積極尋找台灣在國際新秩序中的位置。而智庫的建議和意見將可為台灣在重新定位的過程中,提供新的思考角度,事實上,台灣人民也有意願、有能力,對國際社會做出更多有意義的貢獻。也相信亞太區域會因為台灣跟鄰近國家還有國際社群的共同努力,而變得更安全、更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