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總預算案 歲出增68億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列席立法院院會,報告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賴揆強調,未來一年政府將在既有基礎上,持續深化國家的改革和轉型,加速推動建設,使台灣經濟蓬勃發展。(記者張嘉明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列席立法院院會,報告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賴揆強調,未來一年政府將在既有基礎上,持續深化國家的改革和轉型,加速推動建設,使台灣經濟蓬勃發展。(記者張嘉明攝)

2017/10/14 06:00

〔記者陳鈺馥、彭琬馨/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列席立法院院會,報告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因應內閣改組,歲出部分由林全內閣所列的一兆九八五○億元,改列為一兆九九一八億元,增列六十八億元。賴揆強調,未來一年政府將在既有基礎上,持續深化國家的改革和轉型,加速推動建設,使台灣經濟蓬勃發展。

賴揆報告表示,總預算案在不增加歲入歲出差短、不增加舉債下,調升軍公教加薪三%,所需經費一八○億元,將由增列證交稅七十億元,並責成各機關本於撙節原則重新檢討。

賴揆指出,總預算歲入部分,由原列一兆八九○四億元,改列為一兆八九七四億元,較上年度預算數增加五六三億元,約增三.一%;歲出改列為一兆九九一八億元,較上年度增一七八億元,增○.九%。歲入歲出短差九四四億元,全數以舉債彌平。

根據明年度總預算案,文化支出編列二六三.六億元、產業創新計畫三九六億元、科技發展計畫九七七億元、公共建設計畫經費一六一七億元、毒品防制卅二.四億元、食安經費四十八.一億元、長照服務十五.八億元。

為積極因應少子化挑戰,明年度也編列育兒相關措施及五歲幼兒免學費等經費,共一三六億元,連同前瞻特別預算的七.九億元,及非營業特種基金編列○.八億元,共一四四.七億元,較上年度增加九.九億元。

此外,立法院朝野黨團昨也針對審查前瞻預算時「一事不二議」的爭議進行協商,國民黨團雖主張應據此制定遊戲規則,拒絕再以「一事不二議」方式處理提案,卻遭到其他黨團代表反對,最終決議,總預算案將循往例辦理,前瞻預算爭議則交由大法官審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