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作假帳隱匿虧損 榮電三退將董事長判刑

榮電承攬國防部大直新總部「博愛專案」機電工程,涉嫌作假帳隱匿虧損,榮電前後三任「退將董事長」分被判刑。(資料照)

榮電承攬國防部大直新總部「博愛專案」機電工程,涉嫌作假帳隱匿虧損,榮電前後三任「退將董事長」分被判刑。(資料照)

2017/10/12 06:0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行政院退輔會所屬、已破產倒閉的「榮電股份有限公司」,承攬國防部大直新總部「博愛專案」機電工程,嚴重虧損,卻將虧損打散至空軍總部等其他工程建案成本內,隱匿虧損,申報不實損益表;台北地院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申報公告不實等罪,將榮電前後三任「退將董事長」李豐池、韋大雄各判刑一年八月、葉茂益兩年,韋、葉獲緩刑。可上訴。

全案共七名被告,合議庭認定,七人作假帳是為維持榮電生存與營運,檢方也查無獲取私利、掏空榮電的證據,因此其中六人皆予緩刑,韋大雄緩刑兩年、葉茂益緩刑三年,唯獨李豐池因九十六年另涉不實核銷榮電公關費,有背信罪判刑兩年、緩刑五年的前科,未予緩刑。

退輔會下轄機構 已停業破產

其餘被告,台電指派的前後任總經理謝維錦、許金和、前財務部經理謝兆棟各判刑兩年、緩刑三年,末代財務部經理蘇耀仁判刑一年七月,緩刑兩年。

榮電為退輔會下轄機構,退輔會持股逾六成;榮電一向由退役將領轉任董事長,葉茂益曾任聯勤少將副參謀長,李豐池為退役陸軍少將,退役空軍中將韋大雄曾任聯勤副參謀長。榮電後來因嚴重虧損,在一○一年停業聲請宣告破產。

合議庭認定七人皆明知不法仍作假帳,認定有罪,考量犯罪動機是為公司生存,也沒有證據顯示中飽私囊,因此即使法定最輕本刑為三年以上,仍皆予減刑輕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