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分析》雙贏或雙輸 都在軍方一念之間

勞乃成因阿帕契事件,遭公懲會決議休職2年。(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勞乃成因阿帕契事件,遭公懲會決議休職2年。(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10/09 06:00

記者羅添斌/特稿

前陸軍阿帕契飛行員勞乃成事件在紛擾兩年多之後,看似應該落幕,卻又出現重大轉折,軍方否決勞的「退伍」申請,勞則不願提出「復職」申請,雙方處在尷尬僵局的兩端,軍方是否能在顧及當事人與陸軍權益,以及讓人才為國所用的前提下,做出妥善的處理,全民都在等著看。

勞乃成案經過兩年多的調查及處理,已可證明並無涉及洩密事件,對違反軍紀的部分也已接受「應有、甚至是過重」的懲處,若可以官復原職,續任阿帕契飛行員的職務,以其具有阿帕契原廠認證的高級教官、試飛員資格與專業能力,相信對勞本人及軍方而言,都是最圓滿的結果,不料如今卻陷入難以處理的僵局。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軍方的決策首長以及三軍統帥,對國家投以重金栽培的人才,能不能有容人之量以及用人的魄力,把人才擺在正確的位置,是檢視國家、政府及軍隊能否令人信服的重要指標之一。

因為江南案遭到判刑入獄的資深情報軍官陳虎門,在服刑二年半後由軍方主動告知讓其復職,軍方不僅讓陳虎門擔任重要情報單位主管,更因為陳虎門在情報任務上屢建奇功,在一九九二年由上校晉升為少將,堪稱「用人不疑」的最佳範例,也足以證明前總統李登輝在用人政策上的膽識與魄力。

勞乃成案是違反軍紀,與洩密事件無關,更無涉國家忠誠問題,遭到記大過調職、彈劾及休職二年,已經是過重的處分,軍方理應以大開大闔的胸襟,尋求妥善解決之道,讓此事件圓滿落幕,而不是任令事態淪為雙輸結果,這一切都只在軍方的一念之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