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朝野立委:讓勞復職 以功抵過

勞乃成(資料照)

勞乃成(資料照)

2017/10/09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前陸軍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飛行員勞乃成退伍與否陷僵局。朝野立委昨均認為,國家培養人才不易,既然勞乃成曾簽延役契約,等同尚未服完法定役期,建議勞依法繼續服完役期,同時建議國防部讓其回復原職,發揮所長。

勞乃成於二○一五年因「貴婦賞機團」等事件,遭公懲會處分休職二年,於今日期滿;但勞乃成並未提出復職申請,退伍申請又因其在赴美訓練期間曾簽署自願延役契約,被陸軍否決,退伍與否陷入僵局。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昨受訪時說,勞乃成當時犯錯程度雖被處以休職,但不到勒令退伍的程度,依法應該恢復原職,「現在的確有點尷尬」。蔡適應建議勞乃成申請復職,因為「軍人服從命令是天職」,而法定役期還沒期滿,不復職就是逃避兵役。

蔡適應也建議軍方,可經過標準程序,評估勞的本職學能是否均還完備,若可能就讓他回任種子教官。蔡適應說明,因勞是優秀飛行員,也是國家培育的種子教官,現行制度中也有退伍後回聘再任教官的情形,「任種子教官應沒問題」。

同為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的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也持同樣意見。馬文君說,國家培養一個飛行教官並不容易,勞乃成本身滿優秀,又具外語能力,現在國軍又有人力缺口;她認為勞已經得到應有處分,建議讓他復職,而且應擔任與其專長相符的工作。

馬文君表示,國防部應有善用人力資源的正確觀念,「不要拘泥於他過去的錯誤」,讓他以功抵過、回饋國家栽培,把專業經驗傳承下去,彌補過往過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