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遷都 林佳龍:北中南三核心發展

台中市長林佳龍昨提出北中南三核心發展戰略,推動區域治理,也為首都減壓。(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昨提出北中南三核心發展戰略,推動區域治理,也為首都減壓。(記者黃鐘山攝)

2017/10/08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出中部可做為行政中心的遷都概念,台中市長林佳龍昨呼應說,台灣可朝北中南三核心戰略發展,透過均衡區域發展,不僅推動區域治理,也為首都減壓。

北國際金融 中行政立法 南發展農工

台中市躍升為全台第二大城,為探討台中崛起對台灣發展引發的效應,台中市政府與台灣智庫昨天合辦「台中崛起與國家均衡發展」研討會,邀請三百多位產官學界專業人才齊聚探討。

林佳龍致詞說,過去國家發展方針忽略中部,他因此提出北中南三核心構想,帶動國家均衡發展。他擔任市長以來,除了推動台中躍升台灣第二大城,也提出「大台中一二三」計畫,都落實在「台中市區域計畫」中,希望縮短城鄉差距,均衡區域發展。

林佳龍強調,台灣已成為一日生活圈,可朝北中南三核心的戰略發展,行政立法在中部、南部發展農業與工業、北部發展國際金融與服務業,站在提升國安及國土均衡發展角度,為首都減壓,達成區域均衡發展。

林佳龍也呼應賴清德的看法指出,在新的國土規劃思維下,台中可以做為行政立法的中心。目前中央政府已看到這樣的發展趨勢,因此前瞻軌道建設在中南部挹注的資源最多,是希望突破中南部發展的瓶頸,落實北中南均衡發展。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也說,台灣應朝台北、台中、高雄三核心發展,各自成為區域中心,發展各自特色,並透過互相支援、串起台灣國土架構,形成多元、分散的國土發展規劃,帶動台灣的均衡發展。台中具備成為台灣備援首都的條件,這也是遷都台中的思考脈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