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委會證實:盧麗安已入中國籍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證實,擔任中共十九大黨代表的復旦大學外國語文學院副院長盧麗安已入籍中國。(記者林良昇攝)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證實,擔任中共十九大黨代表的復旦大學外國語文學院副院長盧麗安已入籍中國。(記者林良昇攝)

2017/10/06 06:00

〔記者林良昇/高雄報導〕在台灣出生的中國上海復旦大學外國語文學院副院長盧麗安,當選中共十九大黨代表,陸委會要查盧是否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昨證實,盧進出台灣都以中國大陸身分來往,而台灣身分和中國大陸身分只能選擇一種,會做後續處理。

盧都以中國身分 進出台灣

張小月昨出席海基會在高雄主辦的台商秋節聯誼活動,對於盧麗安擔任中共十九大黨代表,張表示,盧在台灣出生,在英國讀完書後到中國大陸工作,她曾幾次進出台灣,都是用中國大陸身分,政府尊重盧麗安對其身分的選擇。

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台灣人不得在中國設有戶籍或領用護照。違反者,將喪失台灣人身分,且不得擔任公告禁止的中國黨務、軍事、行政或具政治性機關、團體職務或為其成員。

張小月表示,關於盧的相關細節移民署還在釐清當中,會做後續處理,張強調,台灣身分和中國大陸身分一定只能選擇一種,「應該是滿容易處理的」。

被問到是否擔心台灣學者、台商入籍中國?張小月強調不擔心,「因為我們對台灣有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