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促黨遊行 五星旗飄揚

中華統一促進黨昨於台北市舉行慶祝中國國慶遊行,由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前排右二)領軍,成員身穿印有五星旗圖案的上衣、揮舞五星旗。(記者羅沛德攝)

中華統一促進黨昨於台北市舉行慶祝中國國慶遊行,由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前排右二)領軍,成員身穿印有五星旗圖案的上衣、揮舞五星旗。(記者羅沛德攝)

2017/10/02 06:00

〔記者王冠仁、顏宏駿/綜合報導〕中華統一促進黨昨號召近兩千人上街頭,以遊行方式慶祝「光輝十月」,涉及台灣大學暴力滋擾案的統促黨總裁張安樂次子張瑋、成員胡大剛也現身;警方擔心會有脫序行為,共派六百警力維安,統促黨成員遊行過程中,身穿印有中國五星旗圖案的上衣、並拿著五星旗揮舞,不少民眾見到北市街頭放眼望去盡是五星旗,不禁抱怨「這樣太誇張了吧!」

警方說明,台灣是民主國家,民眾拿五星旗上街並沒觸法,損毀五星旗也沒刑責,不過如果損毀中華民國國旗則涉犯刑法第一百六十條「侮辱國旗罪」。

十月一日是中國國慶日,統促黨成員清一色穿著藍底上衣參與遊行,衣服上印有「我的國旗」字樣與中國五星旗圖案,手上拿著五星旗揮舞,不少人還沿途大喊「祖國生日快樂」;張安樂受訪表示,現今中華民國能存在,靠的是中國共產黨、中華人民共和國。

警嗆白狼約制手下別鬧事

警方為防範統促黨再有脫序行為,不僅北市警局長陳嘉昌親自到場,還說只要有暴力行為,警方將依法逮捕。

中正一分局偵查隊長鄭志誠更當面向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嗆聲,要張約制手下成員不要鬧事,否則將嚴正法辦,張也不甘示弱回嗆「這個我不用你教」。

對於鄭志誠直接嗆聲白狼,不少同僚私下叫好,一名與鄭熟識的警官說,以鄭嫉惡如仇的個性,直接嗆聲白狼,不令人意外。

碧雲禪寺也慶祝中國國慶

除了統促黨高舉五星旗遊行,建商魏明仁等人在取得彰化縣二水鄉碧雲禪寺主權後,將百年古剎變成「中國共產黨據點」,魏明仁等人昨照例舉行中國國慶典禮,但參加人數不到百人,人數及規模遠不如去年。

近年來,碧雲禪寺每辦中國慶典活動,不少退休軍警特人員循此途徑「打卡拍照」,取得「效忠祖國」證明,一名情治人員形容,此地儼然成為退休軍、警、特務人員前進中國的「認證中心」;不過,彰化檢警及國安單位長期蒐證發現,魏明仁在台灣因官司纏身,想找中國當靠山,但幾次中國慶典辦下來,中共方面已知魏明仁「實力膨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