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向美採購34億元鏈砲

軍方展示的30公釐鏈砲裝步戰鬥車。(記者羅添斌攝)

軍方展示的30公釐鏈砲裝步戰鬥車。(記者羅添斌攝)

2017/09/30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計畫已久的三○公釐鏈砲裝步戰鬥車計畫已有具體進展,軍方官員昨天指出,三○公釐鏈砲裝步戰鬥車是以國產的雲豹甲車為載台,搭配美國Orbital ATK公司產製的三○公釐MK44鏈砲,國防部已在本週與Orbital ATK公司簽署採購合約,將以三十四億七六六二萬元經費,採購二八五組三○公釐MK44鏈砲。

官員指出,三○公釐鏈砲裝步戰鬥車預計生產二八四輛,多採購的一組三○公釐MK44鏈砲,將成為第一輛量產型三○公釐鏈砲裝步戰鬥車,進行量產各項測試之用。

官員強調,美方近期內會將三○公釐MK44鏈砲分批裝箱運抵台灣,我國可在年底前開始進入第一批量產階段,全案預計民國一百一十年完成。

軍方指出,三○公釐鏈砲裝步戰鬥車是使用美國Orbital ATK公司產製的三○公釐MK44鏈砲;該鏈砲以馬達驅動射擊循環,可有效減少震動,與傳統氣體往復式機砲相較,具有後座力低、射擊精度與可靠度高及機構不易發生故障等優點;另砲塔系統具有行進間射擊、可見光(CCD)攝影機等功能,能提高戰場存活率。

三○公釐鏈砲車型由中科院完成砲塔組裝後,前年起已分別進行砲塔功能、性能實彈測試,均符合陸軍需求,國防部軍備局規劃自今年十月起產製;此外,三○公釐鏈砲車型與服役中的四○榴彈槍車型採通用底盤,未來可以建立共同維修能量,有效降低維持成本。

雲豹八輪甲車目前已服役中的車款,包括「四○公釐榴彈機槍裝步戰鬥車」及「四○公釐榴彈機槍指揮車」兩種(持續量產中),另有「三○公釐鏈砲裝步戰鬥車」即將進入量產;依據國防部預算資料顯示,這三款雲豹甲車共計生產六五二輛,總經費五八一億八千萬元,預計到一一○年可全數生產完成,並撥交部隊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