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國台辦「外聯辦事處」 操控台灣黑幫

據我情治單位蒐報,隸屬中國國台辦旗下的「福建廈門對台辦」,是目前中共掌控台灣兩大黑幫的前哨基地;隱身其中的「外聯辦事處」,則是負責實際操控台灣黑幫的執行和經援單位。(中央社資料照)

據我情治單位蒐報,隸屬中國國台辦旗下的「福建廈門對台辦」,是目前中共掌控台灣兩大黑幫的前哨基地;隱身其中的「外聯辦事處」,則是負責實際操控台灣黑幫的執行和經援單位。(中央社資料照)

2017/09/29 06:00

中國國家安全部直接管理

〔社會新聞中心/台北報導〕據我情治單位蒐報,隸屬中國國台辦旗下的「福建廈門對台辦」,是目前中共掌控台灣兩大黑幫的前哨基地;隱身其中的「外聯辦事處」,則是負責實際操控台灣黑幫的執行和經援單位。

外聯處職權 等同於情治單位

中國國台辦為便於掌控台灣人在中國行蹤和相關事宜,在各省市級單位都設有「對台辦事處」,台辦為有效掌控台灣黑幫份子的行蹤、行動,另再隱密暗設「外聯辦事處」,表面上隸屬國台辦,實質上則是由中國國家安全部直接管理,職務職權等同於情治單位。一切相關經費、專案經援,也直接由國安部作撥補核發,國台辦幾乎無權置喙。

「外聯辦事處」業務幾乎只針對台灣黑道份子掌控和吸納,一般在逃的台灣經濟犯罪份子則不在他們工作範疇之內。比如台灣重大經濟要犯陳由豪等人,則是另歸屬中央局處單位監控調查。

四海、竹聯重量級人士 唯命是從

據指出,福建外聯辦事處對台灣黑幫最大的功用在「保護、撈人、掌控」,只要是他們認為可操控人士,一旦被中共治安單位逮捕或掃蕩入監,外聯處即以「重要線人」為由,直接把人帶走。四海幫、竹聯幫都曾有重量級人士,因得罪中共官二代或紅二代,或商業弊案被逮,結果都被救出且無事,因此對外聯處人員畢恭畢敬,唯命是從。

據情治人員蒐報指出,台灣竹聯幫、四海幫各重量級份子在中共改革開放初始陸續進入中國,主要出入集中在台商群集的深圳、福建、上海等一線開發省市,由於竹聯、四海幫份子潛藏中國者,泰半是在台有案在身,所以特別希望與藏身地的中國地方勢力掛勾,以便獲取保護傘,甚至可在當地經商,牟取暴利,也給中共情治人員得以乘虛而入的機會。

據指出,台灣某治安單位退休首長的家屬因轉赴中國經商,在無「自覺警覺下」,也介紹許多重量級黑幫份子、治安人員給中共情治人員認識,更加深和加快了中共對台黑幫成員的掌握。

「外聯辦事處」也就在這個時空背景下,於二○○○年前後成形,成為吸納、掌控台灣黑幫的「上級單位」,並為方便進行運作,以「福建廈門對台辦外聯辦事處」做為主要前哨基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