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國團搬走 公車站名也跟著改

救國團昨日正式將總部搬遷到台北市民權東路,原址的公車站牌將在三個月內更名。(記者黃建豪攝)

救國團昨日正式將總部搬遷到台北市民權東路,原址的公車站牌將在三個月內更名。(記者黃建豪攝)

2017/09/22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救國團總團部所在的台北市志清大樓經最高法院判決屬國有財產定讞,救國團須返還房舍,並已搬離現址,連帶讓周邊的「救國團」、「救國團(一)」公車站牌都將走入歷史,現場站牌及沿線站牌預計三個月內分別更名為「捷運行天宮站」及「松江、民生路口站」。

志清大樓位於北市松江路與民生東路轉角處,屬北市精華地段,救國團使用該地下二樓至地上五樓將近半世紀,直到今年二月,由法院判定屬國有財產,救國團才搬遷至民權東路。

北市議員顏若方上週會勘後,台北市公共運輸處證實站牌將更名;公運處大眾運輸科長張元榜說明,在彙整在地里民意見後,「救國團」公車站牌將更名為「捷運行天宮站」,「救國團(一)」則將更名為「松江、民生路口站」。

張元榜指出,救國團公車站候車區的現場站牌,會在一個月內更改完畢,至於一○九、二一四、二二二等路公車與沿線所有站牌的更新,則會在三個月內更改完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