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彗星一號操演 傳將實射 「戰術制壓」飛彈

圖為我國自製的天弓三型飛彈。(記者羅添斌攝)

圖為我國自製的天弓三型飛彈。(記者羅添斌攝)

2017/09/19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資深政府官員昨天透露,國防部已經委託中科院進行一項代號為「彗星一號」的操演,將在九鵬基地進行性質特殊的飛彈實彈操演,由於時機及性質敏感,相關內容不便作進一步評論。

官員說,在軍方過去諸多飛彈的實彈演練上,都不曾出現過「彗星」操演的代號,因此,外界無從得知其性質與內容,但軍方今年確實有「彗星一號」操演的計畫,而且既然有一號,以後就會有二號、三號,代表已經被列入年度實彈操演的課目之一。

相關人士說,「彗星一號」操演極有可能與軍中並未公開的「戰術性岸置火力制壓飛彈」有關。

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期間,國軍在漢光二十三號演習的電腦兵棋推演中,就曾進行「戰術性岸置火力制壓飛彈」課目的兵棋推演,當時還曾引發各界關注,國防部在二○○七年四月回應這個問題時曾說,在防衛的守勢作戰中,運用「戰術性岸置火力制壓飛彈(TSMFS)」是以被動方式實施火力制壓,以確保我方制空的有利態勢。

相關人士說,「戰術性岸置火力制壓飛彈」的名詞是在陳水扁執政時代創造出來的,指的就是我國已經擁有,但未曾公開的雄二E巡弋飛彈,以及具有中程射程實力的地對地彈道飛彈。

至於彗星一號操演是否就是進行「戰術性岸置火力制壓飛彈」,以及究竟是哪一種飛彈的實彈射擊操演,這位人士則不願作進一步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