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應元赴華府 可望會見美環保署長

環保署長李應元於美東時間十六日與紐約旅美台灣青年茶敘,就台灣環保政策、核電、環評及空污等交換意見。(中央社)

環保署長李應元於美東時間十六日與紐約旅美台灣青年茶敘,就台灣環保政策、核電、環評及空污等交換意見。(中央社)

2017/09/18 06:00

〔記者楊綿傑、鍾麗華、彭琬馨/綜合報導〕在聯合國大會開議期間,環保署長李應元於紐約發表「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自願性國家檢視報告」後,在美東時間十六日結束紐約行程前往華府,並可望與美國環保署署長普魯特(Scott Pruitt)會面,討論台美環保合作協定續簽事宜。

不過,環保署官員對此相當低調,僅表示事涉敏感,若見面或有相關協議,會再對外說明;官員也說,台美本來就有合作,二○一四年也曾於美國前環保署長麥卡錫訪台時,簽署啟動國際環境夥伴計畫(IEP),對於暖化、環教等共通性環境事務都有合作。

知情人士則透露,此次在華府拜會的美國環保署官員層級與李應元是「對等」的。

李應元曾任駐美副代表,造訪華府將會與政界老朋友聚聚。他在美國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基於台美互信、零意外原則,美方對其來訪,態度應該是樂觀其成,畢竟台美之間有互信基礎,在環保事務上也有緊密合作。

對於台美官員互訪與會面,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昨表示,美國政府近來對台灣採取比以往更友善、更開放態度,「來台的各界重要人士絡繹於途,我們預見會有更多美方人士來台交流,參加重要活動」。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史東曾於六月上旬訪問台灣,出席傅爾布萊特台美教育交流六十週年晚宴等活動,並與台灣官員互動交流,她是首位以現職身分訪台的副助卿;而衛生部全球事務首席副助理部長Holly Wong去年十月也曾來台參加全球健康論壇。

美國會推「台灣旅行法」解除高層互訪限制

事實上,美國國會正在推動「台灣旅行法」,以解除美台高層互訪的限制,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七月曾在一場研討會透露,「未來幾個月,你們會見到非常資深的官員訪台」。

黃重諺表示,感謝美國國會有很多友人,非常重視台美間更加密切的交往,對於他們推動「台灣旅行法」案,我方表達感謝;我方也會就台美交流議題,和美國行政部門保持密切溝通,確保台美交流符合兩國利益。

黃重諺說,李應元近期赴美,是受邀和美國環保官員交流,也在紐約針對聯合國二○三○永續發展目標發表台灣的國家自我檢視報告。台灣雖然不是聯合國的會員,但會做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做出我們的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