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朝鮮半島緊張 吳釗燮:台灣要做好準備

AIT前處長司徒文與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見圖)昨分別提醒國人,強化危機意識、做好應變準備。(記者羅沛德攝)

AIT前處長司徒文與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見圖)昨分別提醒國人,強化危機意識、做好應變準備。(記者羅沛德攝)

2017/09/17 06: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北韓不顧國際反對,進行核子試爆與長程飛彈射擊,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昨表示,朝鮮半島當前情勢呈現一觸即發的緊張局面,台灣必須做好準備、妥善因應,以確保台灣自身利益。

至於總統府表示將全力配合聯合國安理會決議,落實執行制裁北韓一事,吳釗燮受訪時表示,政府相關機關都在做細部討論,討論完後就會對外發布,對聯合國所有制裁項目都會進行檢討。

台灣安保協會昨舉辦「二○一七年亞太區域新的不確定時代與台灣國際」研討會,邀請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前駐日代表許世楷、美國在台協會前處長司徒文等人出席發表演講。

前韓國國家外交學院院長、韓國外國語大學講座教授尹德敏在座談會上表示,唯有國際社會共同合作強化對北韓制裁,才能化解北韓核武危機,讓金正恩政權受到威脅;尹德敏說,應透過外交手段達到北韓去核化的目標,他個人非常樂見台灣政府加入制裁北韓的行列。

吳釗燮於開幕致詞時表示,亞太局勢的和平穩定不僅關係台灣人民安危、基本權益與福祉,也牽動亞洲整體繁榮與發展,每當區域局勢快速變遷,台灣因為戰略地位的特殊,往往首當其衝,受到影響。

吳釗燮說,朝鮮半島因為北韓飛彈測試或核子試爆,呈現一觸即發的緊張局勢,日本也調整安保防衛策略,川普政權下的亞太佈局變革及中國大陸對外軍事的力量、區域各國國防安保策略的調整都和台灣息息相關,任何外在安全環境的改變都會增加亞太區域的不穩定性;吳釗燮強調,台灣必須做好準備妥善因應,以確保國家自身的利益並回應台灣人民的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