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雙城論壇後 遭中央攻擊╱ 陸委會︰籲維護國格 並未攻擊柯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晚接受電視主持人陳雅琳專訪。(壹電視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晚接受電視主持人陳雅琳專訪。(壹電視提供)

2017/09/14 06:00

〔記者沈佩瑤、林良昇/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晚於電視台專訪提及今年七月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講稿、行程資料傳給國安會,國安會、陸委會等中央單位,各單位都不說話或是躲起來,放他自己去跟阿共仔「單挑」,等到出事才攻擊他,成敗要台北市扛。柯談到此處一度哽咽無法言語,說真的非常難過。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昨說,雙城論壇遇到我國與巴拿馬斷交、中國與巴拿馬建交,引發台灣社會憤慨與反彈,陸委會僅呼籲各界團結一致,適切表達台灣社會民意感受,維護國家尊嚴與利益,並無攻擊柯文哲。據透露,柯文哲聞言僅「喔」了一聲,未再多說。

柯文哲前晚提到日前參加雙城論壇,其實講稿事先都有送到國安會,國安高層卻「已讀不回」,放他自己去跟阿共仔「單挑」,等到出事了,就拿這個來攻擊他,一回到台灣還沒出艙門,就在LINE上看到陸委會攻擊他的發言,差點飆淚。

再談此事,柯文哲一度哽咽,認為雙城論壇還是要辦,問題是成敗都要自己扛,沒有辦法讓所有人滿意。柯指出,除了兩岸關係如夫妻「床頭吵床尾和」,是脫稿演出,其餘一五新觀點、兩岸一家親在二○一五年都講過,且事先報給國安會,「我覺得滿悲哀、滿悲傷的。」

而世大運期間,柯文哲與國台辦交流局長黃文濤見面,他也批評陸委會官員躲起來不願處理,只好北市府扛。柯無奈說,「黃文濤哪是我要應付的,陸委會又不處理,放我自己弄就是這樣。」

邱垂正則回應說,政府盡一切力量協處世大運,中國大陸代表團來台,主要行程為參賽,陸委會除表達歡迎外,也提出願提供必要協處,該團來台過程均順利。

邱垂正表示,政府堅持推動「健康有序、對等尊嚴」的兩岸交流,兩岸城市交流應回歸城市交流的本質,不應設置任何政治前提,才有利於兩岸關係的長遠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