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凈瑜:沉默面對暴行是罪惡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昨晚返台,並發表聲明,對外界表達感謝。(記者姚介修攝)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昨晚返台,並發表聲明,對外界表達感謝。(記者姚介修攝)

2017/09/13 06:00

李妻、李母昨晚返台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前天在湖南省岳陽中級人民法院首次開庭,前往旁聽開庭情形的李明哲妻子李凈瑜與媽媽郭秀秦昨晚返抵國門,郭秀秦低調表達感謝,李凈瑜則是發表返國聲明強調,沉默面對暴行,是人民的罪惡。

李凈瑜感謝所有關心李明哲的國家、政府、管理、組織及個人,她還說:「受難者最大的武器就是信心、意志與耐心,我有!」

班機抵達後,先走出空橋的郭秀秦對媒體表示,這段日子謝謝大家的幫助,尤其是陸委會、海基會,還有岳陽當地一些朋友大力的協助,她表達了誠摯的感謝。至於其他事情她不願多談,隨即轉身前往領取行李。

不願交出落地簽 班機延誤

李凈瑜所搭乘的班機因為李不願交出一次性台胞證造成班機延誤,延遲一小時才抵達台灣,抵達時李凈瑜與婆婆郭秀秦分開步出機門,李凈瑜拿出預先在飛機上撰寫的文稿發表返國聲明。

聲明指出,她確信「李明哲叛亂記」這齣歹戲將會快速落幕,因為大導演比演員更想儘速殺青,他們深怕拖垮製片公司的財務。

對於登機前不願意繳回落地簽證(一次性台胞證)而被攔截的事,李凈瑜表示,自己只是想了解中方要求歸還一次性台胞證的原委,也不曉得廈門航空延誤起飛,不知道中方這樣的處理會造成其他旅客的延誤。

對於外傳與婆婆理念不合,李凈瑜也表示,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問題,關於長輩的部分不方便回答。至於李明哲交代租金不要再給婆婆的這件事,她坦承確有其事,但不便對外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