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請益大老 賴揆拜會蘇、游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拜會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記者張嘉明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拜會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記者張嘉明攝)

2017/09/11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上週五上任,旋即展開請益之旅,他昨分別拜會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與游錫堃,各進行約一小時閉門會談。蘇貞昌盛讚賴,台灣在變革中需要賴領導行政工作,「我一定全力支持」;游錫堃也說對賴非常有信心,相信蔡英文總統選擇賴清德絕對沒錯。

深具信心 蘇游同讚賴

賴清德受訪表示,擔任行政院長工作,深感責任重大,期許藉兩人豐富行政經驗,「避免行政團隊走冤枉路」,也把過去民進黨施政成功經驗挹注在未來上。至於未來是否拜會國民黨執政時的行政院長?賴笑說,如果有需要,會向他們請益。

賴清德昨上午赴超越基金會拜會蘇貞昌,下午轉往台北市宜蘭同鄉會拜會游錫堃。雙方閉門對談後,一同接受媒體訪問。

蘇貞昌表示,慶幸蔡總統有眼光找賴擔任行政院長,自己與賴是多年好朋友,從好友立場,他很不捨賴挑起重擔。

蘇貞昌也說,大家對賴的魄力和執行力有目共睹,蔡總統有期許、全民也熱切期待,盼賴好好發揮一展長才,也希望朝野黨團和全國各界能給予支持。

游錫堃則說,他離任閣揆已超過十二年,現在政治生態、經濟環境已有許多不同,他能提供的建議有限。過去擔任行政院長時,賴是立院黨團領袖,「我對賴有一定了解!」賴的表現卓越、經驗豐富,以賴的條件,未來行政院挑戰性問題,應能一一解決,同時端出亮麗的績效。

盼發揮長才 端出成績

賴清德則指出,蘇貞昌在會中提及,經濟發展要全力以赴,也要重視社會安定和諧,蘇並分享台北縣長及政院院長任內,如何維持治安及掃毒的經驗。

賴清德也指出,游錫堃特別提醒他把拚經濟當第一要務,親自主持大大小小會議,讓國人看到政府拚經濟決心。游也提醒要重視文化,讓台灣主體性成為重大政策,讓主體性價值展現。

至於後續請益行程,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賴揆今天拜會立院朝野黨團後,尚未排定其他請益的行程,前政院院長張俊雄人在高雄、謝長廷人在國外,若賴行程有經過高雄,就會去拜訪張俊雄,但時間還未敲定。

此外,前行政院長林全任內,每週會與蔡總統碰面會談,賴清德是否比照辦理,徐國勇表示,賴清德與蔡總統會協商,不一定侷限於每週一次,且兩人隨時有聯繫管道,見面只是一個方式,包括電話聯繫及活動都會遇到,「有機會就會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