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懲處非重點 柯文哲:應檢討系統、制度

柯文哲昨出席台北3C展開幕記者會。(記者方賓照攝)

柯文哲昨出席台北3C展開幕記者會。(記者方賓照攝)

2017/09/02 06:00

世大運開幕式被鬧場 誰負責?

〔記者沈佩瑤、郭安家、李欣芳/台北報導〕八月十九日反年金改革團體在台北世大運開幕式鬧場,導致選手入場延誤,維安難辭其咎。據悉,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研議,世大運後交出懲處名單將是十九日小巨蛋現場分區指揮官、萬華警分局長陳文智,力保警察局長邱豐光。柯昨強調,重點不在懲處人,他認為應該是把制度拿出來看,為什麼會有分工不合作的問題?為什麼大家開始推責任?應該把系統解決。

萬華分局長陳文智 列懲處名單

柯文哲昨出席台北3C展開幕記者會後受訪,被問到是否要力保邱豐光,懲處陳文智?柯表示,他的主張是,如果換人可以解決問題當然換人,如果換人問題沒有解決,要處理的就是系統跟制度的問題。

他直言應該找國安局、憲兵隊、警政署和台北市警察局,大家聯合開個檢討會,把大家心中的不愉快講出來,不要推來推去,重點不在懲處人,「如果問我,我覺得還是把制度拿出來看,為什麼會有分工不合作的問題?為什麼大家開始推責任?應該把系統解決。」

一位市府官員認為,邱豐光當晚太自信,自認掌握狀況,外界雖點名邱下台,但柯文哲事後說:「政治責任我負責。」力保邱豐光,由於世大運閉幕式未再出現大狀況,傳聞近日交出的懲處名單是陳文智。

今年四月十九日,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於立法院推傷桃園市長鄭文燦,六月卅日總統蔡英文前往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車隊被反年改人士拍打,讓外界對北市警方的維安能力打上問號。一名台北市政府幕僚說,邱豐光能在非常快速的時間偵破重大刑案,讓柯非常滿意,加上市警局辦事效率高,是柯鮮少費心思去管理的局處,也是柯力挺邱的原因之一。

另據指出,政府高層對邱豐光在世大運開幕式的處置有意見,民進黨立委也揚言應對邱究責,不過高層官員透露,世大運瑕不掩瑜,未來究責問題仍要看社會氛圍,若立委仍堅持究責,內政部的檢討報告隨時可提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