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嘉縣長人選 張花冠 陳明文撕破臉

嘉義縣長張花冠(左)昨在民進黨中常會向總統蔡英文(中)「告狀」,指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右)透過黨部系統的力量,支持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參選下屆嘉義縣長,陳明文則反駁張的指控子虛烏有。(資料照)

嘉義縣長張花冠(左)昨在民進黨中常會向總統蔡英文(中)「告狀」,指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右)透過黨部系統的力量,支持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參選下屆嘉義縣長,陳明文則反駁張的指控子虛烏有。(資料照)

2017/08/17 06:00

張花冠向蔡英文告狀 陳明文怒辭選對會召集人

〔記者蘇芳禾、林宜樟/綜合報導〕嘉義縣長張花冠與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立委陳明文為下屆縣長人選鬧翻。張花冠昨在民進黨中常會向總統蔡英文「告狀」,指陳明文透過黨部系統動員地方人士參加座談會,支持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參選下屆嘉義縣長,陳明文事後怒駁張花冠的指控子虛烏有,對他人格造成傷害,他已向蔡英文請辭選對會召集人的職務,但蔡沒有接受,只說「我會回去處理」。

張控陳指定接班人

民進黨在下屆嘉義縣長人選傳出有翁章梁、縣議長張明達及副縣長吳芳銘等。張花冠雖未公開表態支持人選,但據了解較挺張明達,陳明文則公開挺翁章梁,三名可能角逐者雖未鬆口宣布參選,走訪基層等動作卻頻頻。對於上述紛爭,翁章梁「不回應」。

張花冠昨在民進黨中常會上砲轟陳明文公開支持翁章梁參選縣長,說有傳聞陳因是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掌握鄉鎮市長、議員選舉提名權,暗示不支持其屬意人選,日後難獲提名,但她「希望傳言都是謠言」,奉勸陳「謹守利益迴避原則,勿插手嘉縣選舉」。

嘉義縣政府還發布新聞稿,說明張花冠在中常會上的發言,指縣長候選人應協調,而不是由一、兩位人士自行指定接班人選;嘉義有優秀人才,需要充分協調,只因個人好惡,強逼表態,會導致內部分裂。

陳明文事後受訪動怒說,「我要支持翁章梁的事,難道會跳過張花冠嗎?」陳明文說,張說他「欽點」特定人士,如果要這樣說,張上次選嘉義縣長,就是他「欽點」的。民進黨有初選制度,一切都按照制度來,不是誰欽點就會上。

陳:指控子虛烏有

陳明文說明,民進黨選對會沒有提名的權力,只是去尋找可能人才,他在各縣市都去找人來選、協調,張花冠這樣公開漏他氣,他現在要怎麼去協調全國各個選區?所以他向蔡英文主席請辭選對會召集人的職務,但蔡沒有接受,只說「我會回去處理」。

蔡:會回去處理

陳明文強調,翁章梁是野百合世代,嘉義的幾次選舉更是無役不與,不管他的身分是立委或選對會召集人,去找翁章梁出來參選,他認為都沒有問題,而且是用他自己的組織,並非用黨務資源。

陳明文說,張花冠之前一直想要透過讓嘉義縣市合併,使自己可以繼續選,他對張花冠說「不可能」,結果就變成茶壺內風暴,這樣子親痛仇快,國民黨最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