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手? 再續情緣? 》民調定人選? 綠柯合變數多

圖為二○一四年柯文哲參加民進黨造勢活動,現場受到熱烈歡迎。(資料照)

圖為二○一四年柯文哲參加民進黨造勢活動,現場受到熱烈歡迎。(資料照)

2017/08/15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為連任之路積極佈局,民進黨是否會提出自己的台北市長人選,或是禮讓柯文哲?據瞭解,柯文哲認為下屆台北市長選舉可以再和民進黨人選PK民調,決定最後征戰首都的人選,但柯與民進黨關係目前陷入僵局,雙方明年能否再合作,還有變數。

由於執政黨高層尚未著手處理明年直轄市、縣市長選舉相關佈局,因此對與柯文哲要維持什麼樣的關係,以及是否繼續與柯合作或是另推人選,目前都尚未有定論,做決定的時間也還未到。

還是自己人? 雙方關係陷僵局

民進黨選對會在二○一八年地方首長選舉的黨內提名機制,擬採「現任得爭取連任者,仍須經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提名」原則,但提名規則待九月廿四日全代會才會正式拍板。

二○一四年,柯文哲決定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北市長,與民進黨第一階段初選出線的立委姚文智舉行三場辯論,進行在野整合,最後柯民調勝出,民進黨也同意不推出候選人,全力輔選柯文哲。

兩岸一家親言論 惹怒基層

雖然柯文哲的支持度在目前被點名參選的人選中仍居領先,但他上任後暢談「兩岸一家親」言論,及其在前瞻計畫對林全內閣的攻擊,已惹怒當初一路相挺的民進黨,綠營內部對繼續禮讓柯文哲的反彈也已逐漸檯面化。

此次有意再度挑戰北市長的姚文智,則抓準柯與民進黨的矛盾,對柯在雙城論壇的言論,及柯在世大運媒體手冊爭議的作為上連番砲轟,企圖拉攏深綠支持,同時向黨中央喊話,指柯基本價值與整體局勢看法都和民進黨不同,「民進黨應與柯理性分手」,自提人選。

姚文智批柯理念遠離民進黨

對於柯文哲提再PK民調的想法,姚文智受訪時僅表示「現階段談這個沒有意義」,因為柯的理念、價值、政策,都與民進黨距離很遠。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日前警告柯「很多民進黨支持者都覺得柯文哲不是自己人,希望柯要嚴肅面對這個問題」,事後柯曾私下主動聯絡洪,卻被洪以「最近大家都很忙」為由婉拒,碰了軟釘子。民進黨明年是否再和柯文哲合作,還有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