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一機種飛行時數破萬 朱偉民 空軍第一人

朱偉民教官T-34教練機飛行時數破萬,創下空軍紀錄。(圖:軍聞社提供)

朱偉民教官T-34教練機飛行時數破萬,創下空軍紀錄。(圖:軍聞社提供)

2017/08/14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空軍史上單一機種飛行時數破一萬小時,傳奇人物究竟是誰?空軍昨表示,在空軍官校基本飛行訓練組任職的朱偉民教官,T-34教練機飛行時數迄今已經累積超過一萬一千八百小時,創下空軍航飛線上有史以來單一機種飛行時數的紀錄,堪稱空軍第一人。

在飛行時數破萬的該趟飛行順利降落時,空軍官校基本飛行訓練組特地製作了「T-34飛行一萬小時」臂章致贈給朱偉民,全空軍這個獨一無二的標誌,也只在朱偉民身上出現。

朱偉民是空軍官校基本飛行訓練組約聘教官,主要是擔任T-34教練機的飛行教練,為空軍官校六十期(七十四年班)畢業,自民國七十九年起擔任教官帶飛,民國八十五年退伍轉任文職的約聘教官,廿七年來帶過百餘位飛行徒弟。

T-34教練機原廠來台頒證書

朱偉民是空軍官校資深且知名的IP(Instructors Pilot,教官飛行員),每天帶著學生升空操課練飛,一天要飛二到三個批次,一年下來可以累積約四百小時飛行時數,比起戰鬥部隊的現役飛行官能多上二至三倍的時數。

空軍表示,T-34教練機原廠Beechcraft公司今年初還曾特別來台頒授「飛行時數破一萬小時」證書認證,寫下首位破萬時數歷史,讓朱偉民深感榮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