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者籲 多和周邊友好國家互通消息

1架隸屬於中國空軍的「運8」(Y-8)電子戰機,9日再度繞台,並飛越了宮古海峽,日方緊急派出戰機升空應對。(圖擷取自日本統合幕僚監部新聞稿)

1架隸屬於中國空軍的「運8」(Y-8)電子戰機,9日再度繞台,並飛越了宮古海峽,日方緊急派出戰機升空應對。(圖擷取自日本統合幕僚監部新聞稿)

2017/08/11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戰機與軍艦繞台演訓越趨頻繁,讓本就緊繃的東北亞區域情勢更緊繃,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黃介正指出,中國在近我方海空域演訓,已往常態化發展,我方既須因應時勢調整我方作業規定,也需要和「周邊友好國家」多交換意見,以因應未來分工合作的潛在需求。

中國大幅擴張海空軍力,並在東海與南海動作頻頻,機艦在我國周圍海空域演習與訓練的頻率也增加。對此,黃介正建議,我國防單位除了既有作業規定,也應考量未來若出現不同威脅時的因應方式,據以調整相關作業規定。且針對這些與以往不同的作為,我方應和「周邊友好國家」多多交換意見,以因應未來分工合作的潛在需求。黃介正舉例說,這就如同住家附近出現異常狀態,除自身提高警覺外,也需要和鄰居互通消息、互相支援。

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連弘宜認為,中國演訓頻仍其實是一石二鳥,對台灣與日本都產生壓力;由於中國機艦均在公海空域範圍內,我方能做的也有限,觀察周圍國家如何應對,也不需過度緊張。連弘宜並說,任何過於刺激某方的作為都不利台灣自保,不應期待某方在事發之際一定會馳援,應審時度勢,最重要的是「維持自身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