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常態化 中國戰機又繞飛台灣

中國空軍一架「運八」電子戰機九日再度繞台飛行,這也是中國軍機七月以來,第五次在台灣周遭海域活動。(取自日本統合幕僚監部)

中國空軍一架「運八」電子戰機九日再度繞台飛行,這也是中國軍機七月以來,第五次在台灣周遭海域活動。(取自日本統合幕僚監部)

2017/08/11 06:00

七月以來第五次

〔記者涂鉅旻、林良昇/台北報導〕中國軍機「繞台」飛行已常態化。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前日發布訊息指出,中國空軍一架「運八」電子戰機九日自巴士海峽朝東北方飛行,隨後轉向西北方穿越宮古海峽,並轉為西行返回中國內陸。此次無「轟六」等戰鬥機、轟炸機隨行,也是中國空軍軍機自七月以來,第五次在台灣周遭海域活動。

相較於日本防衛省公布訊息,國防部則未主動發布消息。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重申,國軍持續保持警戒與應處,可確保國家安全,如有特殊狀況,國防部將適時公布,請國人放心。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表示,亞太情勢目前複雜而敏感,不論中國大陸軍事演訓目的為何,解放軍不應藉由各種機艦巡航升高區域緊張情勢。

據日本防衛省資料,中國一架「運八」電子戰機八月九日自巴士海峽朝東北方飛行,並在宮古海峽轉向西北方,穿越該海峽後,隨即轉向西方回到中國。日本航空自衛隊也派出戰機監控。

國防部昨未透露空軍戰機是否升空監控等訊息。不過,中國軍機七月廿日、七月廿五日接近我國外海時,空軍戰機皆有升空警戒,更在七月廿日主動發布所拍下的「轟六」轟炸機畫面。

中國空軍發言人申進科在七月廿七日曾表示,中國空軍持續開展多次遠海遠洋訓練,多型多架戰機編隊飛越巴士海峽、宮古海峽,檢驗了遠海實戰能力。此舉不僅符合相關國際法、國際實踐,也合法、合理、合情,也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地區和目標,是中國國防和軍隊建設的「正常需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