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富與蔡政府關係好? 黨政人士斥離譜

「獵雷艦」得標商慶富集團涉嫌詐貸,董事長陳慶男、副董事長陳偉志父子坦承詐貸,檢方訊後諭令二人各以八百萬、五百萬元交保,圖為獵雷艦原型艦。(慶富提供)

「獵雷艦」得標商慶富集團涉嫌詐貸,董事長陳慶男、副董事長陳偉志父子坦承詐貸,檢方訊後諭令二人各以八百萬、五百萬元交保,圖為獵雷艦原型艦。(慶富提供)

2017/08/11 06:00

〔記者蘇芳禾、黃旭磊/綜合報導〕慶富集團遭檢調搜索,扯出負責人陳慶男與蔡政府關係密切。黨政人士透露,陳慶男在過去一年確實利用各種場合表示自己與蔡總統熟識,甚至驚動國防部與海軍向高層雙向查證,後來發現根本就毫無淵源。黨政人士說,慶富從招標、得標到聯貸,都在馬政府時代,現在卻要亂扯跟蔡政府的關係,可能跟慶富想爭取潛艦案有關。

二○一三年海軍推動「康平專案第二階段」,計畫在二○二五年以前籌獲六艘新型獵雷艦,總金額約三百五十八億餘元。

慶富於二○一四年順利獲得海軍以「國艦國造」向國內船廠採購六艘獵雷艦標案,並在二○一六年二月政黨輪替前,完成第一銀行等九家行庫聯貸案簽約,金額達二○五億元。

黨政人士指出,慶富招標、得標到聯貸,都在馬政府時代,這些都有公開資訊可以查詢,現在卻有許多消息要扯慶富和蔡政府關係,實在很離譜。

一名知情人士也強調,獵雷艦的製造非常專業,全世界根本沒有幾家有能力做,防磁性的造艦技術要求很嚴格,慶富是否有「能力」做已經是個疑問,後來發生資金無以為繼,導致負責戰鬥系統的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停工,慶富能否完成這項重要的獵雷艦造艦計畫,恐怕更是個根本的大問題。

熟悉國防事務幕僚說,這樣的公司竟然可以擊敗台船,順利拿到遠大於公司技術、量能的標案,加上陸續爭議發生,讓重要建軍計畫延宕,當時過程恐怕要詳加了解,才能抓出問題所在。

海軍:慶富若違法 將解約求償

海軍司令部前天已表明,慶富若確有違法、違約,會依規定解除契約,並循法律途徑向慶富求償。慶富集團昨天則強調,「康平專案第二階段」計畫合約執行進度並無影響,並隨時向國防部主管單位報備。

慶富也說,與國防部簽訂之康平專案計畫規定,全案事涉國家機密與條約限制,負有保密責任,無法對外透露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