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就是台灣」 民團812正名遊行

台灣正名遊行發起人之一沈清楷(中)。(資料照)

台灣正名遊行發起人之一沈清楷(中)。(資料照)

2017/08/09 06: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世界大學運動會準備工作進入倒數階段,昨卻傳出世大運英文媒體手冊以「中華台北」稱呼台灣。「台灣正名行動小組」在網路上發起正名行動,八月十二日將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舉行遊行抗議,呼籲民眾積極站出來告訴世界「台灣就是台灣」。

將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抗議

由李登輝民主協會等廿多個民間團體組成的「台灣正名行動小組」,選在世大運開賽前一週發起「二○一七世大運八一二正名行動︱台灣不是中華台北」遊行,活動預計號召上百人至民進黨中央黨部前,高舉三十公尺的巨幅布條,以空拍方式向世界表達「台灣不是中華民國」、「不要用中華台北稱呼自己」等訴求,主辦單位也規劃邀請無任所大使紀政、政治評論員鄭弘儀等人出席。

台灣正名行動小組發言人林春妙說,每當台灣參與國際賽事就會被稱為「中華台北」,連世大運手冊也寫得「不三不四」,矮化台灣主權,運動選手無法以自己國家的名字自稱,「是一種屈辱」。

林春妙強調,以「台灣」名稱參加國際賽事,過去並非沒有先例,一九六四年東京奧運,台灣代表隊便曾以「Taiwan」之名參與世界大賽;林春妙說,二○二○奧運又將回到日本舉辦,呼籲東京奧會應參考過去案例,讓台灣以正確的名稱出賽。

發起人之一輔大哲學系助理教授沈清楷說,台灣國際處境艱難,政府又做得不夠,民間團體都非常擔心,將地點選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藉此提醒蔡政府,應積極檢討現行體制,否則台灣國際處境只會面臨愈來愈多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