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一代戰機發動機 預計10年內完成

漢翔董事長廖榮鑫(左)上月將銅匾贈予中科院,由副院長馬萬鈞代表接受。(取自中科院臉書)

漢翔董事長廖榮鑫(左)上月將銅匾贈予中科院,由副院長馬萬鈞代表接受。(取自中科院臉書)

2017/08/08 06:00

漢翔、中科院聯手 成立「織女星計畫」研發辦公室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我國新一代戰機使用的發動機,軍方於今年初啟動研發案建案程序,日前已正式設立發動機專案研發辦公室,並由漢翔公司董事長廖榮鑫及中科院副院長馬萬鈞共同主持揭牌。

軍方官員指出,新一代戰機發動機研發專案代號為「織女星計畫」,將自明年度起編列預算,以IDF戰機目前採用的「TFE1042-70」發動機為基礎進行研改;計畫區分初期、中期兩階段,預計十年內可發展完成。

漢翔贈中科院復刻版銅匾

官員說,中科院日前舉行「發動機研發啟動暨揭牌儀式」,漢翔公司並致贈中科院航空所「我們發動機何日可以完全自製」銅匾,中科院副院長馬萬鈞再將復刻版匾額傳承給織女星計畫主持人,象徵發動機研發工作正式啟動。

官員表示,航空研究所的前身是「航空研究院」,早在一九三九年七月就成立於四川成都;一九四一年一月發動機製造廠(漢翔公司發動機事業處前身)也於貴州成立。一九四三年三月蔣介石視導發動機製造廠時,特別題字「我們發動機何日可以完全自製」箴言,發動機製造廠鑄工工場特將此鑄成銅橫匾,做為全廠工作目標及座右銘。

軍方官員指出,廖榮鑫及馬萬鈞在揭牌典禮中提到,多年前漢翔公司與航空研究所本是一家人(航空工業發展中心),後來雖因政、經、時空因素分家,現又因新式高教機案,再度緊密合作,將為新式高教機任務的圓滿達成共同努力。

馬萬鈞感慨說,當初中科院提出新一代戰機發動機研發自製構想時,遭遇國內各界冷眼對待,不看好中科院有能力可以做出來,但在中科院長官帶領共同努力下,終於完成「發動機研發」建案。

他表示,中科院將與漢翔公司攜手合作,全力配合「國機國造」政策,落實「國防自主」,以新式高教機國造為起點,結合我國產業發展,為推動我國下一代戰機所需發動機完全自製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