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稱成大搞台獨 阻中生入學

成功大學(資料照)

成功大學(資料照)

2017/08/06 06:00

〔記者洪瑞琴、曾韋禎/綜合報導〕最近網路出現疑似中國官方發出的文件,要求中國各縣市區教育局轉告錄取台灣大專院校的中生,「當前兩岸形勢嚴峻、複雜且敏感」,希望慎重考慮是否來台就讀。有名中生還向媒體反映,今年錄取國立成功大學,申請赴台簽證時,當地台辦卻以「成大搞台獨,不准去讀」為由拒絕核發。

國台辦:予以提醒 正常履職

陸委會:誰擋交流 各界清楚

中國國台辦昨對此表示,這是「正常履職」;陸委會則說,從陸客到中生來台,到底是誰在不當阻撓兩岸正常交流,各界都看得非常清楚。

一名考取成大的中生向媒體反映,原準備九月赴台就讀,但當地台辦卻以「成大搞台獨,不准去讀」為由,拒發簽證;他並表示,包括江蘇省、福建省、湖北省、北京市的成大中生,均面臨類似狀況。

成大:是中國官方的問題

成大主秘李俊璋昨表示,目前未接獲各系所通報中生入學受阻,是由媒體轉知,無從得知有何協助個案,若有非本國籍學生因故無法完成報到手續,校方會視個案情況決定處理方式,一般是以申請保留學籍一年方式處理,一年到期後,若還是無法報到,則可再提申請審查是否核准。

李俊璋強調,基本上准不准來,是中國官方的問題,不是成大的問題,只要符合核發入學許可,不論本國籍或非本國籍,都歡迎來成大就讀。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面對媒體查證時表明,在當前兩岸關係形勢下,有關地方相關主管部門就赴台就讀事宜「予以提醒,是在正常履職」,但是否赴台就讀,仍然由學生與家長自行決定。此說法也形同證實台辦確有關切動作。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強調,台灣是多元民主、資訊開放的社會,且學風自由,政府樂見兩岸青年學生進行正常有序的交流,也歡迎中生來台就學。陸委會期盼兩岸應共同珍惜並維護多年來的交流成果,不應受到任何不當的干擾或限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