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劣質寢具侵台 立委促徵反傾銷稅

中國劣質寢具大量輸入台灣,衝擊本土業者生計。圖為2012年間,中國寢具違法走私來台猖獗,當時的台灣寢具產業團結聯盟理事長黃光藝在記者會怒撕中國製床單抗議。(資料照)

中國劣質寢具大量輸入台灣,衝擊本土業者生計。圖為2012年間,中國寢具違法走私來台猖獗,當時的台灣寢具產業團結聯盟理事長黃光藝在記者會怒撕中國製床單抗議。(資料照)

2017/08/06 06:00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中國寢具近年來以低價手法,將劣質品大量輸入台灣,直接衝擊本土業者的生計。經濟部更在七月初公告,將開放兩項中國製「其他印花床上用織物製品」貨品輸入,所幸於八月四日緊急喊卡;業者預估,如果再不課徵反傾銷稅,將造成超過七千家廠商、六萬名勞工失業。

商場寢具逾8成中國製 價格僅台製3成

立委陳亭妃表示,台灣的寢具業屬於傳統產業,經濟部應全力協助國內本土優質寢具產品拓展內銷市場,全力推動台灣製造寢具產品MIT標章,讓國人安心購買;另外針對中國寢具產品課徵反傾銷稅部分,請經濟部全力協助寢具產業申請,因為政府絕對有責任保護台灣本土傳統產業,讓他們擁有公平的競爭力,不因為劣質的中國寢具商品而讓業者苦不堪言。

寢具公會:落實MIT標章

高雄市寢具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稟程也表示,台灣寢具業只差行銷和通路,國人一定要愛用國貨,產業才會變強;不過政府要先做好MIT標章和通路,否則大家到大賣場只看到中國製的產品,想要買台製品卻無從找起。

台灣寢具公會表示,國內市場充斥中國低價劣質寢具,雖然政府口口聲聲說會抽驗檢查,但是成效相當差,現在百貨公司和市場的寢具有超過八十%是中國製,產業變成「慘業」。

立委陳亭妃也拿出台灣經濟研究院針對進口貨品監測結果的報告,指出中製產品以台製三分之一的價格強攻,席捲中低價床單、床被市場;不過,價格雖然便宜,品質卻相當低劣。

她強調,中製寢具近年來發生多起甲醛含量過高的案例,更出現黑心棉絮、回收布重利用等現象,相較於台廠嚴格管制水洗色牢度、縮率與杜絕福馬林、致癌有毒染料檢驗,嚴重危害國人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