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徵詢李俊俋 2018嘉市長換將?

近三屆嘉義市長選舉兩黨候選人得票數(記者王善嬿製表)

近三屆嘉義市長選舉兩黨候選人得票數(記者王善嬿製表)

2017/08/01 06:00

李俊俋證實被徵詢但當面拒絕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二○一八直轄市與縣市長選舉將在明年底舉行,不過嘉義市長涂醒哲民調持續低迷,為連任之路投下變數。據悉,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日前曾私下徵詢嘉義市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參選嘉義市長意願,不排除「換將」可能性;涂醒哲能否順利爭取黨內縣市長提名,面臨挑戰。

涂醒哲連任路 投變數

李俊俋昨受訪證實此事,但表示他已當面拒絕。李俊俋表示:「目前以民進黨在嘉義市的狀況穩定最重要!」他考量,若由他參選,民進黨後續得面臨立委補選、尋找人選接班等棘手問題。他說,市長、立委各司其職,他會全力協助涂醒哲。

民進黨選對會二○一八年地方首長選舉的黨內提名機制,擬採「現任得爭取連任者,仍須經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提名」原則,意味現任並非取得黨內提名的保證,但規則還待九月全代會通過。

由於涂醒哲在嘉義市執政成績不亮眼,還曾在民調中被評為滿意度最低的縣市首長,林全內閣啟動救火,將鐵路高架化計畫列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有意拉抬涂的政績,涂的民調雖因此稍有起色,但幅度不大。

涂醒哲選情告急,讓民進黨中央頗為憂心,就怕丟了嘉義市執政權。自去年底起,由李俊俋取代涂醒哲參選的傳聞就甚囂塵上。李面對詢問始終保持低調,表示沒有要參選,仍以涂醒哲為主;洪耀福日前也私下徵詢李俊俋意願,勸進李參選嘉義市長,但李已婉拒。

陳明文愛將徐文志 也有意爭取

除了李俊俋外,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支持的行政院雲嘉南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徐文志,也多次被點名有意挑戰涂醒哲,徐也在今年春節四處高掛個人拜年看板,爭取提名意味濃厚,至今動作頻頻。

此外,包括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台中市、彰化縣、屏東縣、雲林縣、澎湖縣等民進黨執政縣市,預期下屆選舉仍是以提名現任首長為主,嘉義市是否會成為唯一例外,除了涂醒哲自己要努力,也要看九月民進黨全代會通過的選舉規則。

嘉義市長涂醒哲。(資料照,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長涂醒哲。(資料照,記者王善嬿攝)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徐文志。(資料照,記者王善嬿攝)

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徐文志。(資料照,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