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調薪公文外洩李來希 政院查辦

▲行政院人事總處上簽給閣揆林全的軍公教不調薪公文,竟被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在臉書上公開(見圖,取自李來希臉書),政院認為事態嚴重,決定查辦公務部門究竟是誰洩密。

▲行政院人事總處上簽給閣揆林全的軍公教不調薪公文,竟被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在臉書上公開(見圖,取自李來希臉書),政院認為事態嚴重,決定查辦公務部門究竟是誰洩密。

2017/07/30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日前已核定明年軍公教不調薪,但人事總處這份上簽給閣揆林全的重要公文,竟被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反政府年改要角李來希在臉書上公開,雖然這份公文非屬機密公文,但因公文是採機密作業流程並用密封袋處理,只有極少數公務員經手,竟然外洩,政院認為事態嚴重,決定查辦公務部門究竟是誰洩密,追究行政責任。

po臉書 李來希:無機密標示

李來希連日來不僅在臉書秀出這份簽呈,昨還在臉書上質疑這份內簽公文書,既無機密標示,實質內容也非應保密事項,為何行政院可以查辦洩漏公文一事?

李來希表示,前晚接到一通求助電話,電話那端的聲音語調急促,沒有姓名,只告訴他行政院正在查辦是什麼人洩漏公文給李來希,凡是接觸過決定不調薪文件的人,通通都要交代清楚,要他救救這個人,李來希因此質疑台灣回到警總管控的年代了嗎?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反駁,人事總處這份不調薪簽呈,是內簽重要公文,本來就不應該外流,更何況李來希並不是經手這份簽呈的相關公務員。

徐國勇:重要公文不該外流

徐國勇表示,公務員對於公文的保密義務並不以「機密等級」為要件。依「文書處理手冊」第七十六點第一項規定:「各機關員工對於本機關任何文書,除經特許公開者外,應遵守公務員服務法第四條之規定,絕對保守機密,不得洩漏」。

徐國勇指出,一○七年度軍公教不調薪的公文雖非屬機密公文,但屬重大政策,因此公文呈送是採機密作業流程用密封袋處理。這類公文和人事案同,在行政院核定後即可對外宣布,公文本身固非機密,但將公文原件(含批示)提供非相關之人,仍違反公務紀律,當然要查明,至於是否有哪種法律責任是另外一件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