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席次重劃 高屏籲考量選區遼闊

中選會立委名額分配及選舉區劃分南區公聽會,昨天在高雄舉行。(記者葛祐豪攝)

中選會立委名額分配及選舉區劃分南區公聽會,昨天在高雄舉行。(記者葛祐豪攝)

2017/07/28 06:00

中選會南區公聽會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針對下屆立委席次的規劃,中選會昨天在高雄舉行立委名額分配及選區劃分南區公聽會,與會縣市除台南市外,一面倒支持維持現狀,強調選區劃分不應只依人口數,面積遼闊因素也應列入考量。

中選會每十年檢討立委席次和選區劃分,擬定依第七屆席次計算方式,高雄市、屏東縣恐將減少一席,台南市、新竹縣則增加一席。

高雄立委管碧玲辦公室副主任陳林頌指出,希望中選會將面積遼闊納入考量;高市民政局副局長駱邦吉強調,高市府主張維持現有九席的席次。

屏縣立委鍾佳濱辦公室主任張平和說,屏東有一百多公里海岸線,席次減少,服務難兼顧品質;立委莊瑞雄助理直言,如果席次再減,「以後立委得搭直升機跑攤」;嘉義縣立委陳明文辦公室主任林木源也呼籲中選會考量選區遼闊因素。

中山大學教授廖達琪說,考量高雄、屏東的地理區遼闊,她建議維持原來劃分;中山大學教授張其祿強調,目前可維持現制,日後再針對地方選舉區劃做更大調整。不過,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執行長洪國峰、台南市府秘書黃肇輝都籲沿用第七屆算法,台南從五席增為六席,更符合公平正義。

中選會副主委陳文生指出,彙整各方意見後,將依據今年十一月底的人口數,在明年五月前,把立委席次計算方式送交立法院審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