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候時間實在太長了」提前出手 吳敦義︰不拘泥820就職

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中)昨約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成員進行座談。(記者王藝菘攝)

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中)昨約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成員進行座談。(記者王藝菘攝)

2017/07/27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在卸任副總統辦公室約見第二梯次國民黨立委時表示,他在五月二十日當選,但要到八月二十日才上任,「等候時間實在太長了」,雖然這段期間有代理黨主席,「但代理主席一定相對客氣」,並認為他不應該太過拘泥於八二○才就職,因此「我覺得我應該提早一點」,來與立院黨團進行比較密切的溝通,並請曾永權與立院黨團保持更緊密的溝通合作。

吳敦義說,國民黨團在立法院議事廳是少數,但在立法院外,民進黨的執政如果走歪、走錯、不符民意,民意支持黨團問政就會變得非常重要,這中間一定需要黨中央、地方黨部充分配合,讓黨團運作更有效力。

國民黨將於八月二十日召開全代會,當天將通過黨章修正案及地方黨部主委選舉辦法,草案預定下週定稿,提報八月九日中常會通過。

據了解,配合地方黨部將全面直選產生,黨中央預定九月公告選舉、十月投票產生新主委,由於部分縣市目前還沒有可能參選者,因此未來公告選舉後,可能部分縣市將出現無人登記情形,將由黨中央指派暫代職務。

黨中央並打算將地方主委直選與二○一八直轄市、縣市長選舉做整體考量,敦促有意參選地方首長的人,與地方黨部主委人選充分整合佈局,以利日後輔選工作推動順遂;至於未來地方黨部運作經費來源,都將由地方主委自行籌措,藉此減輕黨中央的財務負擔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