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邀座談》軍人年改 立委籲拉長服役年限

副總統陳建仁昨邀請立委討論軍人年改,他在會中提出包括與公教脫鉤等三大處理原則。(資料照)

副總統陳建仁昨邀請立委討論軍人年改,他在會中提出包括與公教脫鉤等三大處理原則。(資料照)

2017/07/26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總統府年改會召集人、副總統陳建仁昨邀請立委討論軍人年改。據轉述,陳建仁在會中說明推動軍人年改「三大原則」,包括與公教脫鉤、退休金較公教人員優渥,以及軍人年改制度參考美日韓進行檢討等,但目前確定方案還未出爐。

退休金將優於公教人員

與會立委建議,要將現役軍人的工作年資「適度」拉長,如今軍人能力不光只是體力,亦強調智慧、經驗,可仿效美國將服役年限拉長,以利有能力者,繼續報效國家。對於軍人年改時程,立委也意見不一。

與會者包括民進黨立委陳素月、吳焜裕、鄭寶清、余宛如、莊瑞雄、蔡適應、黨團總召柯建銘、無黨籍立委趙正宇,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等人。

陳建仁分四梯次與民進黨立委討論軍人年改,上述會談是最後一梯次。

據轉述,立委在會中強調,軍人年改須考量其職業特殊性及行業困難性,民主國家從軍率下降,因此軍人在職時的待遇應該提高,才能提高從軍意願,這是首先須納入思考的議題。

有關十八%優存廢除等問題,有立委建議應將十八%納入整體退休俸來看待,而不是單純講保留與否。由於很多低階軍士官是一次領,如果直接廢除,恐產生問題,亦有「改小官、肥大官」的疑慮,盼改革能將階級差異降至最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