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轟六又繞台 我機艦全程監控

圖為7月20日轟六轟炸機接近我國海域,我空軍戰機升空因應。(國防部提供)

圖為7月20日轟六轟炸機接近我國海域,我空軍戰機升空因應。(國防部提供)

2017/07/25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昨天又出動四架轟六型戰機,由我南部防空識別區(ADIZ)外,經巴士海峽後穿越宮古海域再返回原駐地,進行遠海長航訓練活動,國軍於其活動全程,均依規定派遣機、艦監偵掌握與應處。

本月第三度逼近台灣

這已是解放軍在本月份第三次出動軍機進行遠海飛行訓練,前兩次是在本月的十三日及廿日,分別航經北方的宮古海域及南方的巴士海峽,繞台進行順時針或逆時針路線飛行。

軍方官員指出,對於中國軍機、軍艦的動態,國防部按「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實施監偵與應處,分別派出戰機升空監控、水面軍艦進行防空準備,各雷達與飛彈陣地也都全程監控對方動向。

中國央視網為配合中國「八一建軍」推出系列建軍節目,央視昨播出長達十分三十秒的節目,恰巧就是以轟六為主題。央視節目中指出,被譽為「空中戰神」的新型轟炸機轟6K服役以來,先後完成赴西太平洋遠海訓練、南海常態化戰鬥巡航、東海防空識別區警戒巡邏和海空聯合演習等任務。

此外,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也就解放軍建軍發展舉行國際記者會,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提問,中國軍艦出現在澳洲附近海域,也穿越英吉利海峽與俄羅斯共同軍演,在美國進行「薩德」反飛彈系統測試時,中國軍艦也出現在阿拉斯加附近,質疑中國軍方動作相當高調。

中國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吳謙回答,中國軍隊的行動談不上什麼高調,且在非領海海域,中國軍隊艦機和其他國家艦機一樣,都享有航行自由的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