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門155榴砲 機動前運太平島

太平島防衛裝備表 (記者羅添斌製表)

太平島防衛裝備表 (記者羅添斌製表)

2017/07/24 06:00

國防部移撥海巡署 暫時置放台灣本島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防部在今年四月向海巡署提出十七項強化太平島防護力量新式裝備建案的建議案,政府高層官員昨天指出,海巡署依實際需求,決定優先採用軍方一五五榴砲,國防部也已撥交六門一五五榴砲給海巡署。

但高層官員說,太平島位處南海關鍵位置,依據國安指導,我方不會主動變動太平島周邊情勢的均勢,因此這六門一五五榴砲仍暫時置放於台灣本島,若太平島情勢有變,「周邊國家先破壞地區均勢之時」,我方就會將一五五榴砲機動前運到太平島部署。

高層官員說,太平島周邊地區,對太平島較具威脅的就是越南佔據的敦謙沙洲,敦謙沙洲距太平島約為十三公里,太平島現有的各式火砲射程都無法涵蓋敦謙沙洲,而一五五榴砲的最大射程可達十四.六公里,若越南在敦謙沙洲進駐新式的大口徑火砲而威脅到太平島時,我方就會將一五五榴砲前運太平島,雙方火力可以相互牽制,讓太平島周邊情勢維持均勢。

越南佔敦謙沙洲 已設火砲陣地

據指出,越南在敦謙沙洲上已設置新式火砲的相關陣地,但火砲尚未進駐,我方會持續掌握相關動態,並視情勢發展執行因應作為。

目前太平島全島配置的防衛性武器包括四○高砲、一二○迫砲、AT-4反裝甲火箭及單兵輕兵器等火力,就自衛防禦而言,現有兵力、火力已具相當程度防衛戰力,但為因應周邊國家情勢發展,國防部在四月向海巡署提出十七項強化太平島防護力量新式裝備建案的建議案。

軍方建議17項裝備強化太平島

十七項建議海巡署採購的裝備,除了一五五榴砲外,國防部建議採購包括中型「銳鳶」及小型「紅雀」無人機,以及搭配機動搜索雷達及自動化整合的海岸警監警報與防禦系統,具有嚇阻敵方船團登陸能力的「鋼鏾火箭彈系統」,以及可遠距操作、減少人員損傷的雙管二○機砲「近程自動化防禦系統」等。

為強化太平島防衛戰力,軍方已撥交六門155榴砲給海巡署,但155榴砲目前暫時放置在本島,再機動前運到太平島。(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為強化太平島防衛戰力,軍方已撥交六門155榴砲給海巡署,但155榴砲目前暫時放置在本島,再機動前運到太平島。(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