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壇走廊》林全的會議已排到年底

行政院長林全。(記者陳志曲攝)

行政院長林全。(記者陳志曲攝)

2017/07/24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行政院長林全最近成了政壇最大的受災戶,各種謠言滿天飛,不但直接指向林全即將下台,連時間、接任人選,甚至內定的副院長,全都一應俱全,簡直把他描寫到「不成人形」。不過,這位極少數可以當面對蔡總統說「不」的名士派,短期內還不到階段性任務終了的時刻。

近來盛傳的這些風言風語,當事人當然聽到了,林全沒受到影響,該院長主持的會議,繼續照排,密密麻麻已經排到了年底,既沒指示要暫緩,更沒交代要停止,而且陸續還在安排接受各家媒體的專訪之中,為了接地氣,下鄉和民眾互動的行程,也越來越多。

林全至今八風吹不動,倒不是因為他習慣了,不少人都記得去年五二○剛上台,林全第一次進立法院就被喊下台,場面真是難為;主要是蔡總統跟他的溝通直率、零距離。將來的局會怎麼鋪陳,雙方心裡很有底。蔡總統說:「林全是來打基礎的,打基礎的工作,政治人物做不來。」

前瞻建設第一期的預算與推動是行政院現階段最優先的要務,主觀期待在八月底前能夠在立法院完成二、三讀,預算初審過關那天,蔡總統特別打電話給抱病上場的總召柯建銘致謝,態度至明。

不過,這段時間,大小政黨在國會戰得七葷八素,外界總是納悶為什麼政府沒有一個人可以直接訴諸全民,把決策的目標講清楚?林全現在是站上第一線親自辯護,行政院也要求相關部會備戰,預算不想被刪就要每筆講清楚,但顯然未能改善或增進反對者的態度與理解。

林全希望前瞻計畫能夠強化正當性,要將效益透過簡單易懂方式宣導,這是行政院發言人的任務,看來要給院長分勞減慮,相關單位需要再加把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