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軍高層交叉駐點 空軍副司令現身陸軍戰備週

三軍高層交叉駐點,空軍副司令張哲平現身陸軍演習。(軍聞社)

三軍高層交叉駐點,空軍副司令張哲平現身陸軍演習。(軍聞社)

2017/07/21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為促進軍種交流、聯合作戰能力,國防部近期推動「三軍司令部高勤官交流專案」,讓三軍副司令、副參謀長到其他司令部駐點三個月,了解其他部隊特性。因此,空軍副司令張哲平中將日前也在陸軍十軍團「戰備訓練週」現身,聽取相關部隊主官簡報,強化未來三軍聯合作戰效能。

「三軍司令部高勤官交流專案」為國防部長馮世寬的點子,盼三軍副司令、副參謀長到其他單位駐點,並參與各項會議,藉此提供不同軍種思考的建議。因此,陸軍副司令季連成已進駐海軍司令部、空軍副司令張哲平則進駐陸軍司令部,但海軍目前只有潘進隆一名副司令,難以派駐友軍單位。

國防部指出,此做法除因應未來作戰場景、聯合作戰需求,且高階軍官到不同單位歷練,可協助軍種精進聯合作戰指參作業以及各項聯戰作為。

陸軍十軍團前日舉行「海灘反擊任務」,模擬聯外道路受損,各單位設法克服障礙,張哲平在十軍團高層陪同下,視察操演、聽取簡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