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人年改 蔡英文:一定會考慮國軍特殊性質

蔡英文總統昨赴屏東涼山基地視導陸軍航特部高空特種勤務中隊,致詞時讚揚涼山特勤隊是精英中的精英,外界的神奇傳說都是真的。(軍聞社)

蔡英文總統昨赴屏東涼山基地視導陸軍航特部高空特種勤務中隊,致詞時讚揚涼山特勤隊是精英中的精英,外界的神奇傳說都是真的。(軍聞社)

2017/07/21 06:00

〔記者鍾麗華、羅欣貞、葉永騫、楊淳卉/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昨赴屏東涼山基地視導陸軍航特部高空特種勤務中隊,對於國軍關心的年改問題,蔡總統喊話表示,「一定會考慮到國軍的特殊性質,一定會照顧大家。」

視導涼山特勤隊 「神奇傳說都是真的」

由於涼山基地坐落在山區,國防部與維安單位安排蔡總統先搭乘行政專機到高雄,再轉搭直升機抵達基地。由於該基地具有機敏性,因此總統昨天的行程未開放媒體採訪。蔡抵達後先聽取簡報,並親自瞭解部隊戰技演練情形,隨後與官兵代表用餐,頒發加菜金,慰勉部隊弟兄的辛勞與付出。

蔡總統致詞時讚揚涼山特勤隊是精英中的精英,代表的是國軍最優秀的兵力,不只負責執行地區的反恐維安行動,也肩負「反劫持、反破壞」等重大任務。要成為合格的特勤隊員,平時的體能戰技只是訓練基礎,還必須精通海訓、山訓、傘訓、近身搏擊及爆破等專長。外界對涼山部隊有很多傳說,她親眼見證精實訓練與扎實戰力,心中非常有感,外界的神奇傳說都是真的。

蔡英文也說,操演過程中,她深刻感受到涼山弟兄最高昂的士氣,以及平常精實訓練的成果。從大家的臉上,可以看得出每一位弟兄都以身為特勤中隊的一份子為榮,她肯定大家,「也以你們為榮!」

總統強調,做為三軍統帥,她允諾做為國軍的靠山,她所帶領的政府,一定是最重視國軍的政府。不論戰鬥個裝更新或老舊營舍整建,國防部都在努力提升軍人的工作環境,而國防部所需要的支持,她會全力相挺。

反年改團體聚集外圍道路抗議

總統說,最近新增六項官兵加給,現已開始發放;對於年金,她也要告訴大家,未來軍人年金制度會參考其他國家獨立設計,要鼓勵「長留久用」,也會有保障生活的樓地板設計,最重要的是「一定會考慮到國軍的特殊性質,一定會照顧大家」。

不過,百餘名反年改團體成員昨天仍然聚集在涼山部隊外圍道路抗議,一度衝破警方的第一道管制線,直到總統府特勤組長接下陳情書後,群眾才離去。

軍人年改時程 綠委兩派意見

此外,總統府年改會召集人、副總統陳建仁昨也邀立院衛環委員會及教文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討論軍人年改。據轉述,對於軍人年改時程,民進黨立委有兩派意見。一派認為,公教人員年改才剛落幕,軍人年改能否先「喘口氣」,不要這麼快開闢戰場;另一派則主張,既然行政部門很快就會推出軍人年改版本,為避免夜長夢多,應儘速處理,否則過程中會留下外界揣測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