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滅香傳聞沒澄清 小英生氣了

民進黨昨舉行中常會,黨主席蔡英文對網路謠傳事件已爆發數週,相關部會卻遲未做好澄清工作,表達不滿。
(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昨舉行中常會,黨主席蔡英文對網路謠傳事件已爆發數週,相關部會卻遲未做好澄清工作,表達不滿。 (記者王藝菘攝)

2017/07/20 06:00

〔記者蘇芳禾、楊淳卉/台北報導〕近日網路謠傳蔡英文政府要「滅香」,還有宗教團體發起廿三日要到總統府四周遊行,蔡英文總統昨在民進黨中常會不滿說,相關網路謠傳事件爆發已經幾星期了,為何相關部會沒做好澄清工作;結果全場一陣靜默,沒人敢說話。

中常委、縣市長反映三週 未解決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這段時間以來的相關說法都是網路謠傳,並非事實;蔡英文也請執政縣市首長儘快指示民政局處與各地寺廟及宮壇加強溝通說明,避免不必要的爭議與誤解。

近年來反空汙意識抬頭,政府提倡減香、減燒金紙,但卻引發宗教界反彈。據透露,民進黨連續三週中常會都有常委和縣市首長抱怨連連,而長達三週問題都未解決,也是蔡英文不滿主因。

與會人士轉述,與會者有人提到減香問題,蔡英文不滿表示,這個網路謠傳一段時間了,為何相關部會都沒有出來澄清處理?怎麼連澄清工作都沒做好?說完大家一陣靜默。蔡英文把頭轉向政院副院長林錫耀,「不要認為這只是小事情!」

由於氣氛凝重,據轉述,台中市長林佳龍發言說,環保意識漸漸抬頭,目前大型的宮廟對於減香,大部分都可理解,也都有自己做減香的處理。

一名與會者說,減香議題在地方回響很大,許多支持者都會拿著LINE謠言罵政府,這個議題不分北、中、南都對基層有嚴重衝擊,一定要快點處理這樣的謠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