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杯葛前瞻預算 國民黨立委、助理抬桌衝主席台

國民黨立委推倒並「攻占」主席台。(記者黃耀徵攝)

國民黨立委推倒並「攻占」主席台。(記者黃耀徵攝)

2017/07/19 06:00

輪值主席王榮璋 宣布完成程序發言、條目宣讀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財政聯席會昨續審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預算案,國民黨持續杯葛,朝野立委並混戰多回。在混戰中,國民黨立委抬桌衝向主席台,甚至國會助理也協助抬桌、推擠;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直呼「太離譜」,將建請立法院長蘇嘉全對於助理介入衝突做出裁示。

立法院財政等七個委員會昨聯席審查前瞻預算,為守住主席台以保會議主席之位,民進黨立委自早上六時開始就築起人牆固守主席台,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聞訊率隊趕赴,與黨籍立委開始「攻城」,會議一開始就爆發推擠衝突。

國民黨團阻撓 行政首長仍無法答詢

首波衝突後,民進黨團擁有主席台麥克風之優勢,齊呼「國民黨不開會只打架!」國民黨立委則於主席台前排排站,以自備的麥克風及音箱怒吼「非法主席、會議無效!」於此同時,備詢的行政機關首長們在衝突聲中進場,但自始至終皆未有機會上台答詢。

立委王榮璋於九時宣布會議開始,並進入詢答程序,朝野也再度就主席資格產生爭議。民進黨團重申,應由民進黨籍召委王榮璋擔任輪值主席;國民黨團則主張,據朝野協商文字,國民黨籍召委羅明才應擔任會議主席,民進黨片面排定王為主席,會議不具正當性。

會議過程中朝野立委衝突不斷,立委費鴻泰突襲式地扯斷會場音箱電線;輪到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上台質詢時,國民黨堅持不讓官員上台,黃氣得與林為洲隔空互嗆,更一度在與王榮璋協調順序時,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爆發口角。

到了下午,雙方立委因激戰了一整個早上,皆顯露疲態,王榮璋也宣布因國民黨干擾,時代力量等委員無法質詢,剩餘未發言者以書面代之,完成詢答程序,並指示議事人員宣讀預算條目。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等人以潑水、撒假鈔、推擠等表達抗議。

議事人員在混亂中迅速完成前瞻預算條目宣讀,王榮璋於下午近三時四十分,宣布完成程序發言及預算條目宣讀,今天繼續開會。

藍營昨持續杯葛前瞻預算案,立委及助理搬起桌子衝向主席台,阻擋議事進行。(記者黃耀徵攝)

藍營昨持續杯葛前瞻預算案,立委及助理搬起桌子衝向主席台,阻擋議事進行。(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