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預算審查 誰當主席吵翻天

前瞻預算案昨由民進黨籍的財政委員會召委王榮璋(坐者左二)主持審查,國民黨立委質疑王榮璋擔任召委正當性,不斷發言並包圍王榮璋,要求換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主持,或與王一起主持;民進黨立委見狀,趕緊趨前保護王榮璋。(記者羅沛德攝)

前瞻預算案昨由民進黨籍的財政委員會召委王榮璋(坐者左二)主持審查,國民黨立委質疑王榮璋擔任召委正當性,不斷發言並包圍王榮璋,要求換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主持,或與王一起主持;民進黨立委見狀,趕緊趨前保護王榮璋。(記者羅沛德攝)

2017/07/18 06:00

〔記者楊淳卉、陳鈺馥、張菁雅/綜合報導〕立法院本會期第二次臨時會財政等七個委員會昨聯席審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藍綠一早就因「誰是會議主席」吵成一團,國民黨團發動「文攻」冗長發言軟性杯葛,雙方未爆發肢體衝突,民進黨團最後成功把議事進度推進到第一名立委詢答,於昨下午六時許結束第一天議程。民進黨團希望今天完成詢答程序。

民進黨團成功推進議事 進入詢答

國民黨團昨一整天召開三場黨團大會討論對策,黨團總召林德福在黨團大會後嗆「一定會戰下去!」據知,國民黨立委今日八時將進場杯葛,鷹派立委意見已成為黨內共識,國民黨團將針對前瞻預算案展開激烈衝撞。

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表示,目前有八十五名立委登記發言,部分民進黨立委可能會選擇簡短發言,希望今天能推進至詢答結束。

前瞻預算案由財政委員會召委王榮璋主持審查,國民黨團緊咬三月卅一日的朝野協商曾同意「召委均得排定審查,不受輪值排定議程限制」,質疑王榮璋擔任召委正當性,不斷發言要求換為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主持,或與王榮璋一起主持審查。

民進黨立委則反諷,羅明才一整天沒來簽到,國民黨分明只是在亂杯葛。

國民黨團兩度要求立法院長蘇嘉全召集朝野協商,最後協商破局,聯席會停擺至下午五時才展開,藍委群聚主席台吹哨子、手持麥克風叫囂,並持續發言拖延,但王榮璋仍讓議事緩慢推進。下午六時許進入到詢答程序,因第一位登記發言的民進黨立委鄭寶清不在現場,王榮璋即宣布休息,今天上午將依順序自民進黨立委余宛如展開詢答。

對於前瞻爭議,蔡英文總統昨天在台中出席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監事聯席會議時,鼓勵台商回國投資,為台灣年輕人創造優質就業機會。

蔡英文指出,她知道台商回台投資遇到最大的問題是土地,她上任以來一直積極在解決土地欠缺問題,在前瞻計畫的城鄉建設項目,有一項是「開發在地型產業園區計畫」,將支持地方政府完成已劃設工業區的開發,預計可以增加三百公頃左右土地,支應產業長期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