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菊蘭:中共比國民黨更威權

總統府資政葉菊蘭昨表示,台灣解嚴30年,「有一個更大的天羅地網,罩在台灣的天空」,現在要對抗的是中國共產黨,手段比國民黨更殘酷。(中央社)

總統府資政葉菊蘭昨表示,台灣解嚴30年,「有一個更大的天羅地網,罩在台灣的天空」,現在要對抗的是中國共產黨,手段比國民黨更殘酷。(中央社)

2017/07/16 06:00

「更大的天羅地網罩在台灣天空」 台灣人有警覺嗎?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台灣解嚴昨屆滿三十年,歷經過這段民主歷程的總統府資政葉菊蘭感嘆,當年對抗國民黨威權統治,現在要面對更殘酷、更威權、手段更細緻的中國,台灣有警覺意識、有準備嗎?這是一個更大的天羅地網,罩在台灣天空。

葉菊蘭昨出席新文化研習營時說,台灣在一九八七年解嚴,但要到刑法一百條思想、言論內亂罪廢止,控制思想的魔獸才慢慢在台灣天空消失;沒經歷過此的新世代對這些事情不是很了解。

她認為,台灣目前面臨比當年國民黨威權統治更大的危機,就是想把台灣納為中國一部份的中國共產黨,他們比國民黨更殘酷、更威權、手段更細緻;透過經濟成長、無孔不入的思想教育,對台進行統戰。台灣的年輕人有警覺意識嗎?有準備嗎?現在就有一個更大的天羅地網,罩在台灣天空。

她說,雖然民進黨全面執政,但台灣內部分歧,在野黨用激烈手段、醜化言語、暴力手段力抗改革,普羅大眾了解嗎?能體會執政黨的用心良苦?中國會怎麼樣利用台灣的內部分歧?

劉曉波之死 看破中共蔑視人權

對於劉曉波之死,葉菊蘭表示,如此溫和的讀書人受到這種對待,就能讓大家看破中共蔑視人權,是不能期待的,我們能不警惕嗎?

同時是台灣觀光協會會長的葉菊蘭說,中國應平等互惠,台灣沒禁止國人到中國,中國觀光客卻因為蔡英文總統不接受九二共識而不到台灣,這是以商圍政的手腕。

她強調,我們常誠意要邀請中方來台參展,但他們自己不要,我們也不會因此改變主張。身為堅定的獨立主張者,她絕不拿台胞證到中國。

對於台獨,葉菊蘭表示,重點不在執政者,而在人民;蔡政府除要同時面對美國、中國、周邊亞太地區的壓力,最重要的是台灣人不團結,只要全台灣人都說要獨立,總統的壓力會相對減輕。她認為,民間可在推動修正「公民投票法」後,全力準備為獨立國家而奮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