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促撤婦聯會換負責人 葉俊榮:有腹案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中)等人昨舉行記者會,要求內政部應立刻撤換婦聯會負責人,否則撤換民政司長林清淇。(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中)等人昨舉行記者會,要求內政部應立刻撤換婦聯會負責人,否則撤換民政司長林清淇。(記者方賓照攝)

2017/07/14 06:00

〔記者曾韋禎、陳鈺馥/台北報導〕婦聯會趕在前天傍晚的最後期限回覆內政部相關資料,避免主委辜嚴倬雲遭到撤換。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賴瑞隆等人昨抨擊,這是明顯的敷衍拖延,內政部應立即撤換婦聯會負責人,不然就得撤換掉民政司長林清淇。內政部長葉俊榮昨日表示不會撤換司長,內政部已按照既有程序處理,都有腹案,正持續往前走。

內政部在六月七日第十五度發文,要求婦聯會一個月內講清楚勞軍捐的收入總額、來源,否則將依法撤換婦聯會主委;婦聯會則趕於七月十二日傍晚回覆資料,暫解主委遭換危機。

不過陳其邁、賴瑞隆等立委昨召開記者會表示,若按婦聯會與軍友社分別分配三分之二、三分之一的勞軍捐,婦聯會約收到二百四十億元,再按六十年來的利息與通貨膨脹,現值接近三千五百億元;但目前婦聯會及其所屬基金會的財產僅值五百餘億元,究竟剩下的二、三千億元是怎麼花掉的?

陳其邁指出,民進黨團早在去年三月的內政委員會就決議,婦聯會的勞軍捐收支資料須送交國會審議,婦聯會卻一再推稱「年代久遠」,內政部竟還默許這種荒謬的推託之詞,反認為婦聯會已釋出善意,他們絕對無法接受。

他強調,若內政部不立即撤換婦聯會負責人,就是包庇,那就該撤換民政司長;而且婦聯會該撤換的不只是主委辜嚴倬雲,包含常委、委員也都應一併撤換。

賴瑞隆批評,婦聯會最後提供給內政部的資料,都沒超越提供給黨產會的,分明在拖延,故意製造假象讓社會誤以為想捐錢,喊了四個多月結果沒捐,內政部不要太過天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